2024年全国海钓锦标赛将于8月下旬开赛

辽宁长海站将吸引海外选手积极参与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邰治

昨日,记者从在天津举行的2024春季·碧海钓具产业博览会上了解到,2024年全国海钓锦标赛将于今年8月下旬在长海县举行。

据悉,全国海钓锦标赛是中国钓鱼运动协会主办的一项重要赛事,旨在推动海钓运动的发展,提高海钓运动的竞技水平。作为本次赛事的承办地,长海县拥有得天独厚的海洋资源和独特的海域环境,是海钓爱好者理想的垂钓场所。长海县是全国唯一海岛边境县、东北地区唯一海岛县,地处著名的海洋岛渔场之中。北纬39度线横贯全县,是世界公认的最适宜海洋生物生长的纬度。这里盛产的辽参、皱纹盘鲍、虾夷扇贝和大连紫海胆等海珍品一直是国宴用品,享誉海内外,拥有“长海海参”“长海鲍鱼”“长海虾夷扇贝”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尤其这里的海参肉质劲道、壁厚、营养价值极高,被誉为参中之冠,已经成为中国野生深海海参的代名词。在比赛期间,参赛选手将有机会体验到不同于其他地区的海钓乐趣,感受到长海县独特的海洋文化;观众不仅可以欣赏到高水平的海钓比赛,还能品尝到长海县特色的海鲜美食。

目前,长海县政府及相关部门为确保比赛的顺利进行,已进行了周密而全面的准备工作。从场地布置、安全保障到赛事流程、赛事用船、裁判员培训以及一站式的接送住宿服务等每一个细节都经过了精心准备,将为参赛选手和游客提供一流的比赛环境和全面周到的服务。本次赛事的亮点之一在于其多元化的竞技项目设置,这些项目不仅将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顶尖海钓选手,还将吸引海外选手的积极参与。

此外,锦标赛期间,主办方还将邀请媒体达人、网络大V及专业钓手担任“体验官”,他们将以游客的视角深入体验赛事活动举办地的独特游钓路线和旅游产品,进一步推广长山群岛的海钓及旅游资源。同时,为了增强公众的参与感和体验感,赛事承办方还将提供一系列专享体验,如海参、鲍鱼、海胆、海螺等长海的海洋珍品品尝,以及直升机接送、游艇与商务车一对一服务等。此外,还将向社会广泛招募民众体验海钓活动,让更多人亲身感受长山群岛海钓的魅力。

编辑:李兆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