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视听盛宴 奏响合作共赢新乐章

俄罗斯芭蕾舞团添彩俄罗斯食品文化节(俄罗斯制造)闭幕式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周爱娜

经典动听的旋律,优美精湛的舞姿,引得观众们目不转睛……2月4日晚,大连大剧院座无虚席,俄罗斯芭蕾舞演员为大连市民带来世界著名的芭蕾舞作品,以这场引人入胜的视听盛宴,庆祝俄罗斯食品文化节(俄罗斯制造)圆满闭幕,中俄地方互利合作共赢新篇章精彩继续。

当晚演出中,马林斯基剧院芭蕾舞团首席芭蕾舞演员和独舞演员、列昂尼德·雅各布森芭蕾舞团及俄罗斯瓦冈诺娃芭蕾舞学院毕业生带来芭蕾舞剧《胡桃夹子》《天鹅湖》《山鲁佐德》和《堂吉诃德》的片段表演,将本次食品文化节闭幕活动推向高潮。

马林斯基剧院芭蕾舞剧独舞者罗曼·别利亚科夫表示,他上一次来中国还是2018年,这一次来大连觉得城市氛围特别好,发展越来越好,人们都非常热情,环境很干净,是一座美丽的城市。

此次演出为公益活动,邀请我市“中国好人”“辽宁好人”“大连好人”、道德模范、优秀志愿者代表、文明家庭代表等观赏。“大连好人”胡秀良表示,在家门口看到精彩的演出,在浓郁艺术氛围中迎接春节,为自己身在大连深感骄傲。

从市商务局了解到,在大连的9天活动期间,消费者体验了俄罗斯美食带来的“舌尖上的惊喜”。同时,我市与俄罗斯地方间经贸交流也取得丰硕成果。俄罗斯滨海边疆区正式在大连设立贸易代表处,在与我市举行的经贸洽谈活动中达成13个合作项目,涉及金额1.5亿元。俄罗斯出口中心与大连铁越亿恒发展有限公司正式在大连建立合作中心。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接下来将举办更多商贸洽谈、文化交流、旅游合作,我市与俄罗斯地方间的全领域、深层次的交流必将进入“快车道”。

编辑:李兆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