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宣讲进校园 冰上龙舟挺吸睛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张明春

谁拥有了青年人,谁就拥有未来。从2023年12月7日开始,“甘景无限好 山水两相宜”系列活动之甘井子区文旅体进校园主题活动先后在辽宁警察学院、辽宁师范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大连工业大学、大连职业技术学院、大连海洋大学举办。12月29日,在大连海洋大学的宣讲活动现场,农历小年期间将举办北方冰上龙舟超级联赛大连站比赛的消息,吸引了青年学子的极大兴趣。

当天的活动现场,甘井子区文化旅游事业服务中心主任孙明媚结合大屏幕,图文并茂地介绍了甘井子区的山林湖海等文旅资源及体育赛事。从营城子汉墓到前关湿地公园、金龙寺体育公园,再到钻石湾文旅创业带;从夏家河子生态文旅区到大黑石海滨景区、以金阿山贝雕博物馆为代表的“辽宁贝雕之乡”,再到引以为傲的赛艇、龙舟、马术等赛事……当说到北方冰上龙舟超级联赛大连站时,同学们顿时来了精神:什么什么?在冰上划龙舟?你没听错,就是冰上龙舟。

据介绍,从2015年开始,竞技冰上龙舟发展至今已经有9年时间,已在世界各地成功举办国际系列赛30余场,累计参赛运动员2万余人。冰上龙舟被列入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发布的《冰雪运动发展规划(2016~2025年)》体育蓝皮书。其中2023~2024北方冰上龙舟超级联赛,目前已在东北三省及内蒙古自治区开展,组委会已将大连站的比赛选在甘井子区举办。据孙主任透露,大连站赛事将于即将到来的农历小年期间在泊霞湾公园举办。是不是足以令人期待?

另据了解,系列活动之甘井子区沉浸式文旅体验官主题活动2023年12月30日正式上线,第一站带领学子们参观了大连汉墓博物馆、金阿山艺术馆、欢乐雪世界滑雪场。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