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小康电视节目工程年度大奖揭晓

大连纪录片《稻乡澎湃》获年度最佳专题节目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彭杭

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等主办的第十七届小康电视节目工程荣誉盛典1月7日晚在福建宁德举行,现场揭晓各项年度大奖。由辽宁省电视艺术家协会推荐申报、大连新闻传媒集团原创出品的4集系列纪录片《稻乡澎湃》荣获年度最佳专题节目,大连新闻传媒集团再次以精品力作荣获全国性大奖。

小康电视节目工程于2007年创办,是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的品牌工程,旨在通过电视艺术精品,全方位呈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充分发挥电视艺术在小康宣传方面的积极作用。本届荣誉盛典共向全国征集了1200多部作品,获奖作品聚焦美好的小康生活,体现了创作者深入生活的独特视角,呈现了既饱含真情实感又丰富多元的电视艺术表现手法。

在中共辽宁省委宣传部、中共大连市委宣传部的支持下,大连新闻传媒集团的原创纪录片《稻乡澎湃》于2023年5月分别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欧洲台、美洲台播出,成功实现该片的对外传播,将辽宁故事、大连故事传播到了全世界。

当天的盛典向获奖的年度电视专题、优秀电视栏目、优秀媒体人物、优秀电视剧、优秀短视频、优秀机构等颁发了奖杯和证书。应主办方邀请,《稻乡澎湃》总导演孙晖作为获奖代表在颁奖现场讲述了辽宁纪录片贴近时代的创作心得。

编辑:李兆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