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专场音乐会精彩上演

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彭杭)近日,由中共大连市委宣传部指导,大连大学、大连文化产业集团主办,大连大学音乐学院承办的“追寻”大连大学合唱与交响专场音乐会在大连人民文化俱乐部精彩上演。大连大学合唱团、大连大学交响乐团、大连城市国际交响乐团演员们为近千名观众献上了合唱与交响乐的视听盛宴。

“锦瑟无端五十弦,一弦一柱思华年”,在指挥家、作曲家孙毅的指挥下,在钢琴和大提琴的伴奏下,一首古风古韵的合唱《锦瑟》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同学们用带着青春气息的嗓音款款吟咏,感慨年华之易逝。《越人歌》《尼莫山》《苍天般的阿拉善》《今年夏天》《期待的远方》,或古风,或辽远,或梦幻,巧妙的编配带给人不同的感受。《青春回旋诗》则采用了室内乐与合唱搭配的形式,和谐悦耳。下半场,交响乐团登场,杜明先是指挥乐团奉献了一曲动漫音乐串烧。之后,《天耀中华》《嫦娥与我》《向往》《追寻》等乐曲恢弘奏响。最后,音乐会在原创歌曲《大连大学,我心中的挚爱》的旋律中结束。

近年来,大连大学一直遵循地方大学服务地方的理念,用自己最擅长的音乐与艺术形式传递红色文化,为大连市民带来更多文化服务,也助力大连打造开放交流的城市文化名片。大连大学音乐学院院长杨曦帆表示:“本场音乐会对学生来说是一次特别好的学习体验机会,这样一次舞台上、灯光下的实际演练,能够让学生把专业课程与实践锻炼有机地结合在一起。”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