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场演出 精彩继续

一、评剧《第一党支部》

演出单位:锦州市评剧团

演出时间:9月20日19:00

演出地点:宏济大舞台

剧情简介:“花红”是铁路多年沿用的一种额外报酬,即年终给工人加开一个月的工薪。沟帮子铁路工人由于停发工薪、“花红”,生活极端困难,中共沟帮子铁路党支部书记欧阳强在中共满洲省委书记刘少奇同志的支持下,召开支部会议,毅然组织工人进行大罢工。大罢工使京奉铁路全线瘫痪,反动政府惊慌失措,最终同意了工人提出的全部条件。“九一八”事变后,日本占领东北,疯狂肆虐。中共党员王北成在党支部领导下组建了抗日义勇军励家骑兵支队。欧阳强妻子唐小兰为掩护丈夫,被日军杀害,欧阳强率领义勇军骑兵队英勇抗日……

二、凌源影调戏《百合芬芳》

演出单位:朝阳市艺术剧院 凌源影调戏剧团

演出时间:9月20日19:00

演出地点:大连大学剧场

剧情简介:《百合芬芳》的剧情以凌源百合产业发展振兴为时代背景,以普通花农任百合家的平常生活为落笔点;主人公用一颗鲜活的心,脉动一群人的心,以朴实的中国故事,彰显伟大民族精神。全剧采用多单元、多空间、多角度、多元素诠释方式,引领人们向基层优秀党员代表学习,为营造和谐发展氛围,为奋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提供精神力量和道德支撑。(张明春)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