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初晓杰师生音乐会”上演

精彩呈现大连专业艺术的优秀传承

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秦至)8月20日晚,大连大剧院演出剧场内座无虚席,历时两个小时的“初心·初晓杰师生音乐会”在此精彩上演。本次音乐会由大连市音乐家协会、大连艺术学校主办,西岗区政协、西岗区妇联支持,大连艺术学校青年歌唱家、声乐教育工作者初晓杰与其从教二十余年来的部分优秀学生代表,在大连城市国际交响乐团的伴奏下,为观众献上了一台艺术性、学术性兼具的音乐会,而其间学子们回忆在大连艺校师从初晓杰的收获感悟,更令观众为大连专业艺术的优秀传承点赞。

初晓杰现任大连艺术学校高级声乐讲师、声乐专业负责人。2000年,初晓杰从沈阳音乐学院毕业后来到大连艺术学校任教,如今,初晓杰已经桃李满天下。前来参加音乐会的学生中,有的正在清华大学攻读博士学位,有的和初晓杰一样从事教育工作,有的在专业院团绽放风采。“初老师和大连艺术学校为我们打下的基础,令我们终身受益”,学生们在现场主持人的采访中表达了共同的心声。当晚的音乐会在合唱《轻轻推开一扇窗》中拉开帷幕,初晓杰和她的学生们为观众献上了《我的深情为你守候》《帕米尔我的家乡多么美》《等待》《边境的小鸟》《春天的芭蕾》《玛依拉变奏曲》《天耀中华》等唱法不同、精彩纷呈的歌曲,彰显了师生的艺术功底和舞台表现力。

值得一提的是,这台展现大连专业艺术传承的音乐会吸引了国内音乐节的优秀艺术家前来,中国歌剧舞剧院歌唱家高鹏、沈阳音乐学院歌唱家刘航作为特邀嘉宾登台,二人分别为大连观众献上了歌剧《卡门》选曲《斗牛士之歌》,以及《是你一直想着我》,又分别与初晓杰联袂演绎,歌唱家们张力十足的演唱和对舞台的把控能力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也将音乐会推向高潮。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