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点亮城市 “艺术零距离”8月活动量质俱佳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张明春

作为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全新品牌“艺术点亮城市”百场系列活动重要板块、2023年政府重点民生实事项目之一——“艺术零距离”公益性艺术赏析普及系列活动,8月的“艺术零距离”如约而至,趁着好时光,约上三五好友一起打卡吧!

“和光同尘”——版画欣赏和印制观摩(8月3日13:30,大连市文博艺术馆):由中国美术家协会藏书票研究会副主席、文艺学博士易阳带领观众现场欣赏版画作品,讲述版画的创作过程和雕刻技法,并亲自演示铜版画从擦色到印制的全过程,零距离普及版画艺术。

“精艺求精”——舞蹈的规范化与专业化学习(8月5日13:00,大连城市音乐馆·沙龙厅):邀请国家一级编导、大连歌舞团舞蹈编导丛亮,带领舞蹈爱好者树立舞蹈学习的正确理念和方向,分享适合业余爱好者和专业舞者的不同学习方式,现场引导观众如何规范进行基本功训练。

“念·心·海”——正念觉醒、悟舞融海(8月26日16:00,银泰房车俱乐部)

邀请辽宁省舞蹈家协会副主席、辽宁歌舞团首席、青年舞蹈家王韬瑞,在傅家庄海岸与观众现场分享舞蹈创作与表演技巧,意在将舞蹈与海浪结合,用轻盈飘逸的舞蹈动作展现海的包容与细腻,向海起舞,听涛而动。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