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纷已备好,就等你来!

文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卢真珍 

“五一”小长假来了,久违的“人从众”模式又将开启。不少市民选择不出市,只在周边游。那么家门口的景区有什么新看点?记者提前带你探探新项目新玩法。

发现王国:

“奥特曼”到来

5月1日,北方首个奥特曼主题娱乐区将在大连海昌发现王国主题公园启幕,并将推出一系列主题活动。与此同时,奥特曼形象创作者成田亨的代表画作《真实、正义与美的化身》将在发现王国奥特曼星际美术馆进行全国首展。5月1日,发现王国还将邀请百余名奥特曼小粉丝,穿着奥特曼主题装扮,在发现王国巡游花车的引领下,集体亮相并完成巡游。小长假前三天,夜光巡游《星光邂逅》之后,发现王国还将组织数百架无人机进行集声、光、电于一体的专业表演。

老虎滩:

“水上飞龙”回归

“五一”假期,大连老虎滩海洋公园备好多样表演等你来。《梦回塔希提》鲸豚表演升级;欢乐剧场用非洲腰鼓开启美好乐章;海狮将大秀飞盘特技,海象则卷起“健身浪潮”;数百只黄金鲹随音乐翩翩起舞刮起“金色旋风”;海兽馆《狮王争霸》,增加动物科普,寓教于乐。此外,公园还安排了青蛙鱼、火焰贝等新奇海洋生物展出;鸟语林群鸟放飞开启2023年首演;“水上飞龙”项目也将回归,新引进摩托艇特技团队,带来超高难度海上特技演出。5月1日当天,劳模、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先进工作者,凭相关证件可免费入园入馆。

森林动物园:

萌物齐上阵

今年春天,大连森林动物园金丝猴、长颈鹿、斑马、赤大袋鼠、火烈鸟等家族喜迎新丁。“五一”期间,它们将会与新引进的蓝孔雀、白孔雀、白鹇、红腹锦雉,以及不断壮大的黑天鹅和白天鹅家族等为大家送祝福。“五一”正值2023爱鸟周,科普大讲堂将再次开课。4月29日—5月3日,市级以上劳模、先进工作者、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凭本人荣誉证书和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可免费入园。

圣亚海洋世界:

人鲸共起舞

神秘梦幻的海洋世界馆、坐拥南北极家族的极地世界馆、太空科幻主题海洋馆、亲子潮玩网红打卡地珊瑚世界……“五一”期间,圣亚海洋世界全副武装,恭候游客到来。特色演艺也全新升级。双人双鲸将在炫彩光影中浪漫起舞,美轮美奂的白鲸与海豚同台亮相,海象与海狮趣味比“舞”……此外,游客们可以近距离观看北极熊“贝贝”水下用餐;驯养员叔叔会问海洋科普方面的问题,答对的小朋友就是“斑海豹小小保护者”……

东港喷泉:

水幕电影很出彩

东港音乐喷泉表演将于5月1日回归。今年东港公司对东港商务区音乐喷泉进行了改造与升级,增加“炫彩灯光秀”和沉浸式水幕电影表演,助力打造东港夜经济集聚区。炫彩灯光秀将水上表演和灯光表演融为一体,随风舞动的水柱伴随着音乐形成斑斓炫目的光影效果。水幕电影以水为幕,不同主题的电影短片跃然呈现,场面宏大,气势磅礴。每日19:30、20:30各一场,场均表演约28分钟。如遇到风力超过5级(含5级)、降雨等恶劣天气、喷泉设备维护等情况,喷泉将实施限制或停止表演,并提前通过“大连东港集团”官方微信平台推送消息。

三寰牧场:

“野趣田间”在这里

小长假期间,三寰牧场将开启“春见美好·野趣田间”乐活节活动,此次乐活节涵盖亲子植树、玉米共植、采撷春趣、虫林环游、人偶巡游等多项活动,从4月29日持续至5月3日。4月30日,三寰牧场将举办“‘植’此新绿·亲子植树活动”,还将带领亲子家庭体验玉米耕种的乐趣。作为以昆虫探索、森林探险为主题,以自然探索为核心的户外营地,三寰牧场“六只脚”昆虫营地将在“五一”期间迎来首场活动,带领亲子家庭开启“昆虫世界的法布尔”主题活动。

生命奥秘博物馆:

创始人邀你一起《探秘》

生命奥秘博物馆将用优质文化和科普作品为美好生活添彩,邀请市民尽享博物之美。5月2日,生命奥秘博物馆将以“探秘生物多样性”为主题,举行《探秘》新书发布会。《探秘》是揭秘生物多样性的答案之书,生命奥秘博物馆创始人隋鸿锦教授将现场分享新书创作背后的故事,带领大家一起探秘奇奇怪怪的自然知识,体验有趣有梗的生命奥秘。此外,博物馆还安排了博物馆奇妙夜、探秘标本制作工厂、小小讲解员等活动。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