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款媒体“情境雪糕”解锁天津街新玩法

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杜杨楠)海浪、落日与飞鸟为伴,跨海大桥与灯塔辉映,在天津街上邂逅《大连日报》,同时感受如此跨越时空的场景不再是想象。4月29日至5月3日,天津街《大连日报》互动区将展示带有大连城市地标与浪漫元素的首款大连“情境雪糕”。通过专利图像识别技术,市民游客只需手机扫描情境雪糕,便能精准识别特征物,在掌上看到天津街近一年来的活动情况,最终画面定格在“我在天津街 我爱大连 我爱大报”的画面,方便个人打卡保存,解锁更加新鲜有趣的老街新玩法。

“在不久前召开的大连市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上,我们设计开发的科技赋能文创产品首次亮相,便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热心关注。此次我们选择将天津街作为此款情境雪糕首个落地实施的场景,是希望借助科技之力,让人们能够更多感受到百年老街的时尚潮与新活力,体验数字文旅新场景带来的更多交互方式和更广阔的创意空间。”研发设计此款情境雪糕的大连语素文化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情境雪糕是在原有文创雪糕的基础上通过科技赋能升级而来,更具互动性和前瞻性。雪糕整体外观呈摩天轮造型,正面有海浪、飞鸟、跨海大桥等大连元素与“大连”字样,分为“樱花粉”与“海洋蓝”两种颜色和口味,以满足人们不同需求。同时,顾客将两款产品的包装盒拼在一起便能得到一颗爱心,也可以制成书签等,更具收藏意义。

除此之外,天津街《大连日报》互动区还将免费向市民游客发放通过手工活字印刷制作而成的书签,书签上印有“《大连日报》真知引导生活”“纸墨飘香 人间烟火气”等字样。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