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悦动大连”2023市民广场舞展演启动

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彭杭)舞出健康新风尚,舞出振兴新活力。4月27日,“文化悦动大连”2023市民广场舞展演在东港圣马可广场正式启动。现场,12支各具特色的代表队进行了精彩展演,伴随着欢快的乐曲,表演者跳出自信的舞步、绽放幸福的笑颜,展示出广大人民群众热爱生活、赞美生活、建设美好生活的精神风貌,描绘出大连生机勃勃、活力四射、美美与共向未来的美丽画卷。

本次展演将广场舞与大连海洋文化、非遗文化等元素充分融合,集中展示和推广近几年我市创编的原创广场舞蹈,尽情抒发市民群众爱祖国、爱家乡之情,将持续举办至今年6月。主办方将依托主流媒体,通过抖音、视频号、微博等全媒体平台,对所有参展队伍进行线上展播,让网友们见证我市人民群众的才艺风采、领略浪漫滨城的时尚魅力。

广场舞展演的启动也拉开了2023年“文化悦动大连”千场群众文化活动的序幕。接下来,市民合唱展演、原创舞蹈征集展演、原创歌曲征集展演、第二届“非遗少年说”演讲大赛等高品质文化活动会陆续开展,将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以优质的文化产品和服务滋润百姓心田、赋彩美好生活。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