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辽宁省青少年自然科学素养挑战赛报名启动

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彭杭)为给青少年提供一个展示科学知识学习成果的平台,即日起,“环球自然日”2023年辽宁省青少年自然科学素养挑战赛正式启动。

本次赛事由市文旅局主办、大连自然博物馆承办、环球自然日活动组委会指导,旨在通过师生结对参与的方式,提高自然科学辅导员队伍的科学素质和技能,锻炼青少年研究、表达、团队合作等综合能力。赛事主题是“见微知著——自然界的小角度和大视野”,将自然科学知识与多样化的展示、表现手段相结合,探究自然界的奇妙。

针对参与者的年龄阶段、知识储备、实践能力等,赛事设置展览、表演、科普绘画、故事播讲、科学展演五大类别八项比赛。展览、表演分小学组和中学组;科普绘画、故事播讲、科学展演分小学组和学龄前组。青少年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和特长选择比赛形式,创造具有精妙创意与深刻科普主题的作品,展现科学之奇、科学之趣、科学之美、科学之用。

报名网址:www.gnhday.net。报名结束将进入选拔环节,辽宁省决赛将于6月底结束,全国总决赛将于7月中下旬举行。本次赛事为公益活动,全程不收取任何费用。了解活动详情可关注“大连自然博物馆”及“环球自然日”微信公众号。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