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籁之声”系列音乐会明日启动

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彭杭)以艺术之光唤醒城市活力,以艺术之美塑造城市品格。3月26日19时,“清雅如梦”《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电视剧主题原声音乐会将在金三角剧场精彩上演。这是我市2023年“天籁之声”系列音乐会的首场演出。

音乐会是对电视剧配乐的深度还原,得到原剧作曲孟可、吕亮的鼎力支持,由大连籍音乐制作人盖世佳部分改编、国悦客国风乐团倾情演绎。音乐会精心挑选电视剧中大家耳熟能详的经典乐章,通过舞美、灯光、特效、视频等技术手段,有机融合听觉元素与视觉元素,将使观众在全新的沉浸式体验中感受原声音乐魅力。

不久前,市文旅局推出2023年全新品牌——“艺术点亮城市”百场系列活动,包括10项特色文艺活动,“天籁之声”系列音乐会是其中之一。“天籁之声”计划每月举办1场音乐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致力于本土特色原创音乐作品的挖掘与孵化,将为我市音乐人才与团队搭建艺术创作和展示交流的平台,吸引更多文艺爱好者走进音乐的美妙世界,推动优秀音乐作品和人才不断涌现,促进本土音乐事业繁荣发展。

在“天籁之声”绽放春日的同时,“艺术点亮城市”百场系列活动的赏析普及、优秀舞台剧目展演、美术展览、特色文艺活动等内容也将陆续呈现。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