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小幅油画作品展明日开展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葛春家)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展现新时代辽宁油画家的时代风貌,由辽宁省美术家协会、辽宁省美协油画艺委会、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大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大连市美术家协会、大连中山美术馆承办的“一元复始——2023辽宁小幅油画作品展”将于3月24日在大连中山美术馆开展。此次展览也是今年市文旅局主办的“艺术点亮城市百场系列活动”十大美术展览中的一项。

“辽宁小幅油画展”是20世纪80年代辽宁油画家们在改革开放之初创立的艺术品牌,在东北乃至全国都曾产生深远影响,开启了辽宁油画在中国美术界的辉煌历程,奠定了辽宁油画发展的坚实基础。本次展览是一次辽宁老中青三代油画家的集体展示,将集中展示辽宁省美协油画艺委会全体成员的近期佳作157件。展览旨在推进辽宁油画多元发展,发现和推介中青年人才和优秀作品,关注现实,关注时代,呈现以学术研究为导向、探索油画语言的新范式,表达新观念,同时打造一个有影响力、有本土特色的文化品牌。

展览向公众免费开放,于4月9日结束。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