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杂技团喜摘“金菊”《蒲公英·远方——蹬伞》获中国杂技最高奖

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彭杭)11月8日至13日,由中国文联、中国杂协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杂技金菊奖全国杂技比赛决赛在河南省濮阳市举行。由辽宁省杂技家协会推荐、大连杂技团创演的杂技节目《蒲公英·远方——蹬伞》从申报参赛的70个节目中脱颖而出,成功“摘菊”。

《蒲公英·远方——蹬伞》打破了“伞”的固有形态,大胆尝试与“蒲公英”形象的融合呈现,寓意对一切美好的追求和向往,鼓舞人们自强不息、为梦想启航,赋予“蹬伞”非同寻常的生命力。在保留“蹬伞”节目轻盈飘逸艺术特点的基础上,节目创新编演形式,从1把伞在脚上翩翩起舞,到3把伞、6把伞在双脚盛开、跳跃、飞翔,再到不用任何连接蹬起15把伞,大连杂技团演员在唯美诗意中彰显高超的难度技巧,为观众带来美的享受,也用实力赢得了专家评委的一致肯定。

据大连杂技团总监杨剑胜介绍,在市委宣传部、大连文化产业集团的关心支持下,大连杂技团主创团队再度创新,全力以赴备战大赛,所有演职人员分秒必争,为调整到最佳状态,每天排演至少20次。

据了解,我省报送的另一个节目——沈阳杂技演艺集团《双人升降软钢丝》同获金菊奖。双双获奖,这是辽宁杂技参加全国最高赛事的最好成绩,创造了辽宁杂技的新历史、新高度、新辉煌。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