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礼物·大连名品”亮相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彭杭)11月5日,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开幕。记者从大连文化旅游发展集团了解到,本届进博会上,大连市交易团共设置两个集中展示区,分别是面积216平方米的“建功‘两先区’ 奋进新时代”大连市主题成就展区和面积400平方米的“我爱大连”人文展示区,文旅集团所属“大连礼物·大连名品”在人文展示区亮相,独具特色的城市伴手礼和旅游纪念品彰显大连城市魅力,吸引了众多参观者。

“大连礼物·大连名品”是一项政府工程,旨在全面推介、展示我市各地区各领域“大连出品”“大连制造”“大连工艺”产品的魅力,促进提升大连轻工业发展水平,拉动内需、促进消费,助力大连旅游商业发展和地区经济增长。据介绍,“大连礼物·大连名品”携手20余家大连本土供应商的百余种产品一同亮相进博会,包含了体现大连城市文化内涵的文创产品和贝雕工艺品、高科技创新“小氢新”系列产品、“北纬39度”特质海参以及“大连味道”海鲜零食等大连特色产品。

文旅集团负责人表示,将以本届进博会为契机,在产品创新、品质提升、市场拓展、提高服务品质等方面积极探索具有大连特色的文旅融合发展路径,始终坚守做“资源的融合者、产品的提供者、服务的保障者、品质的背书者”的初心使命,努力实现文旅产业质量和规模双提升的目标,为提升我市文旅产业对区域经济发展的贡献率和支撑度、促进大连文旅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