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沉浸式参观体验

大连仕茂科技艺术馆“亮相”向公众开放

(刘俊亿)神奇侏罗纪、艺术元宇宙、虚拟平行空间、仿生机器人、航天飞行器模拟驾驶舱……一个为广大青少年提供综合性科学探索、科学普及的基地——大连仕茂科技艺术馆,11月5日起在高新区正式对公众开放。参观者不仅可以通过诸多高科技展品展项领略现有的尖端科技,还可以通过沉浸式体验,感受未来的科技世界。

科技艺术馆占地7.8万平方米,聘请200余名教职员工,引进国内外前沿大中小科普活动仪器设备760余件,下设11个科技场馆,一个学术报告厅、一个科技艺术馆、一个数字+智慧体能活动中心、8个综合实践活动室,可同时接待3000余人。科技艺术馆分为科技体验馆、数字艺术科技馆、数字+智慧体能活动中心三个区域,通过与国内各大实验室、研究所、高等院校合作,用“现实+虚拟”呈现了生物时空量子穿梭、航天航空、AI智慧科技等技术,用主题游乐的理念,打造大规模沉浸式投影与空间展演、体验氛围,“打通”了过去、现实和未来世界,让参观者感知更具想象力的未来生活。

据悉,大连仕茂科技艺术馆由仕茂光澜(大连)科创有限公司历时一年多打造,在设计、规划的过程中,与中科院、清华大学、鲁迅美术学院等多家高校科研院所合作,对场馆概念与展览空间进行综合规划。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