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大连)国际文化旅游产业交易博览会即将举办

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彭杭)11月3日至6日,第四届中国(大连)国际文化旅游产业交易博览会将在大连世界博览广场举办。本届交易博览会由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主办,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会展工作委员会、大连文化旅游发展集团、大连市旅游协会、大连中艺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承办,由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中国贸易促进会委员会大连市分会、大连新闻传媒集团支持。

中国(大连)国际文化旅游产业交易博览会于2019年创办,已经成功举办3届,曾获中国展览协会“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品牌展览会金奖”,对我市和我国区域性文旅市场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也为大连市民增添了新的参观与消费窗口。

本届交易博览会以“文旅融合,让城市更美好”为主题,展区面积近1万平方米,共设立近500个国际标准展位。记者了解到,本届交易博览会有三大看点。一是大连文旅展台数达到116个,创历年最高:大连文化旅游发展集团等各文旅集团将携特色文旅产品亮相,各区(市)县文旅局也将展示各自风貌;二是外省市文旅机构积极来连参展,其中,黑龙江省鸡西市旅游展团每年都来参展,今年将继续带来优质旅游产品;三是文化艺术品百花齐放:来自全国近300个参展商参展,展品涵盖石雕、竹雕、木雕、牙雕、珠宝、陶瓷、紫砂等多个种类,中国陶都宜兴还将举办第三届“宜窑逸色”走进大连陶艺作品展,旨在传播当代主流陶瓷文化,促进多门类陶瓷文化交流。

此外,本届交易博览会还将设立两项赛事,分别是“中艺杯”工艺美术优秀作品大赛和“经典工美”工艺美术优秀作品大赛。数字展会,云端互动。主办方将邀请大连知名文旅达人为博览会、为城市助力宣传,大连新闻传媒集团专业直播团队将于11月3日9时同步直播,届时,广大市民可以在“大连云”App线上观看。为更好地服务展商,博览会将引入中国供销(大连)直播电商选品库,让文旅商家和产品走进电商平台。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