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客家4:2大连人队

不管有没有定论,“梦游”这一行为看上去应该会传染,否则很难解释大连人队后防线的表现。在昨天结束的中超联赛中,大连人队客场2:4不敌梅州客家,整场比赛出战的后卫线球员足够排出两套阵容,但防守依然是“四处漏风”。看来,对手们对于如何瓦解“压着打”,已经有了心得,大连人队需要在战术上早做准备。

■ 防线全场“集体梦游”

在伤病等不同因素影响下,本场比赛大连人队对首发阵容做出了几处调整,林隆昌和王耀鹏组成中卫搭档,外援曼巴顶替阎相闯出任中锋,解禁复出的吕鹏则戴上了队长袖标。

开场仅2分钟,大连人队就利用一次任意球机会由商隐打进一球,不过此后面对梅州客家的反扑,大连人队的门前开始“风声鹤唳”,感觉被对手扳平比分只是“分分钟”的事情。从场面上看,面对对手主打后卫身后的进攻思路,大连人队似乎没有什么应对的好办法,丢不丢球似乎只能“听天由命”。

易边再战,大连人队用朱挺、单鹏飞换下童磊、吕焯毅,阵型也变为541,意欲加强两个边路的防守。可惜,王耀鹏的一次解围变成助攻,大连人队很快丢掉一球,比分变成了1:2。这样的局面下,大连人队只能选择攻出去,但有点“顾头不顾腚”,很快就再丢2球,尤其是第4球,竟然是中圈开球后马上丢球,被对手长驱直入破门,简直就是在“集体梦游”。

■ 特索涅夫首秀进球

在比分变成1:4后,大连人队败局已定,所以余下的时间里,能不能缩小分差挽回点面子已经不被看重,新外援特索涅夫能有怎样的表现,才更加让人关注。

好在,特索涅夫没有让人失望。第80分钟,他在禁区前沿轻巧挑传,阎相闯凌空抽射被对方门将将球扑出;第81分钟,阎相闯带球突入进球传中,特索涅夫头球攻门偏出;第87分钟,朱挺禁区内将球传向后点,特索涅夫头球破门。虽然出场时间不长,但特索涅夫已经展现出了自己在进攻端的能力,算得上能传能射。相比之下,另一位新援曼巴则没有什么亮点,不知道在外援中锋到位之后,曼巴会不会改踢边锋,在边路发挥他速度上的优势。进攻能力的提升,看上去指日可待,但后防线的不稳,本场暴露得十分充分,未来,对手一定会“照方抓药”,利用大连人队整体阵型压上,对中卫回追慢的不足做文章,如何解决,也是谢晖面临的课题。

■ 谢晖直言低级失误多

就两支球队目前的实力对比而言,大连人队输球在情理之中,但这种输球的方式确实让人感到难以接受。

赛后,谢晖在点评比赛时表示:“对手有5个外援,他们占据着很大的实力优势,而我们的新援还在磨合,没有到很和谐的地步。我们在客场踢出了一阶段好的比赛,本场我们进行轮换后,一些球员平时踢的少,明显不在节奏中,整场犹如在梦游,出现了很多低级失误,对手如果打得好的话,不止进我们4个,基本就是对比赛失去了控制。但是,这样的比赛,我们需要通过轮换来给板凳球员、给回到主场的重要比赛打下基础,但很不幸,别的球员的努力都因为失误付之东流,但这是足球的一部分,我们要承认我们整体上还是和对手差距很大。”

为球队首开纪录的商隐则表示:“我们连续打了两个客场,广州的天气与大连相比,体感差别确实挺大的,6天2场比赛确实不容易,加上对手又是一个强队,确实不容易。今天大家也看到了,我们也上了几名外援,确实还需要给他们一些时间。”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