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人客场0∶0憾平10人广州队

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杨大伟)在昨晚结束的2022赛季中超联赛第13轮的一场补赛中,客场作战的大连人队0∶0战平10人应战的广州队。赛后,大连人球员林良铭遗憾地表示:“这场比赛我们踢得不是特别好,场上有很多机会,可惜没把握住。”

这是一场关乎保级的大战。赛前,大连人队12战2胜5平5负积11分排在中超积分榜第14位,广州队则是13战3胜10负积9分暂居积分榜第16位,两队仅差2分。大连人队主帅谢晖派上了劳烈斯、吴龑两位新援首发,林良铭、阎相闯、商隐出战,新外援曼巴坐在替补席。广州队方面,杨立瑜、张修维、严鼎皓领衔出战,韦世豪累积黄牌停赛。

比赛开始后,广州队凭借黄光亮、严鼎皓和张修维中场“跑不死”组合,在中场展开逼抢,有效地限制了大连人队中场的运转,使得谢晖“压着打”的进攻效果没有完全发挥出来。开场仅7分钟,大连人队的犯规次数就达到5次。当比赛进行到第9分钟时,主队李杨头槌攻破了大连人队球门,好在经过VAR判定李杨破门越位在先,进球无效。上半场结束,两队0∶0战平,广州队控球率达到了61%。

下半场,大连人队新援曼巴替补登场。第56分钟,广州队陈日金铲翻商隐被出示黄牌,两黄变一红被罚出场外。场上少一人的广州队不得不龟缩防守,大连人队多次获得破门良机,但王耀鹏、商隐和曼巴等人均未能把握住机会。全场比赛结束,两队0∶0互交白卷,大连人队最近3轮比赛取得了1胜2平的不败战绩。8月28日19时30分,大连人将在客场对阵梅州客家队。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