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群文志愿者艺术团“百姓大家唱”展演

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彭杭)8月16日,大连群文志愿者艺术团“梦在心中·行在脚下”“百姓大家唱”展演活动在金三角剧场成功举办。展演活动由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主办,市文化馆承办。

2016年,市文化馆推出“百姓大家唱”,该活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依托大连市区内的各社区广场,演出上百场,成为最接地气的百姓舞台。“百姓大家唱”的形式是由群文志愿者艺术团乐队现场伴奏,参与者自愿走上舞台演唱歌曲,这种形式深受社区群众喜爱,反响热烈。活动开展以来,每年演出达20多场,已吸引近10万人观看。

“百姓大家唱”提供了一个展现风采的平台,依托社区广场,让更多的基层群众在自己家门口,就可以直接参与到文化活动中来。活动进一步满足了基层群众文化需求,曾被评为大连文艺界“三个十”之十项有影响的活动之一,被列为“文化共享工程·百姓大舞台”品牌试点项目。

今年,市文化馆首次采用线上征集演唱视频的方式,征集活动吸引了众多百姓的热情参与,有的演唱者还特意录制了自己演唱的MV。8月16日的展演内容,就是在近百件作品当中脱颖而出的13个优秀节目。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