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杯”赛艇公开赛昨日在连开赛


比赛进行中。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曲琦)昨日,2022年“中国杯”赛艇公开赛暨全国赛艇大师赛·大连站在大连城市赛艇中心开赛。本次活动由中国赛艇协会指导,大连市体育局、沙河口区人民政府主办,辽宁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大连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协办,大连市赛艇运动协会承办。

昨日的马栏河畔,骄阳似火、百舸争流。有来自和鹭赛艇俱乐部、中国银行赛艇队、日本财产保险(中国)有限公司赛艇队、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校友会赛艇队、清华大学水上运动协会的30余支队伍、300余名运动健儿开始为期三天的比拼。来自大连市第九中学的选手袁泽成告诉记者,半年前他初次接触赛艇这项活动,在训练中逐渐提升战术能力,他特别喜欢伴着海风冲向终点的激动时刻,于是和三名同学一起组成了大连市第九中学赛艇队。大家在训练中共同感受着团队协作的力量,这支中学生四人双桨队伍期待能在大连站比赛中拿到一枚奖牌。据赛事主办方介绍,本次比赛中最小的选手仅8岁,最大的选手65岁,有多位选手专门从上海、浙江和广东等地来连参赛。

中国赛艇协会副主席高敬萍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她表示,大连享有“足球城”“田径之乡”“国际徒步城市”等诸多美誉,曾为国家培养了很多世界级选手和大量体育后备人才。辽宁和大连是中国赛艇发展最早的省份和城市,纵观全国各地的赛艇专业人士中,有80%来自东北三省。作为优秀的赛艇后备人才基地,中国赛艇协会非常愿意在大连举办这项赛事活动。

本次赛事特别开设青少年赛艇水上赛事和专业运动队陆上赛艇赛事。结合即将到来的8月8日“全民健身日”,其陆上赛艇赛也将拉开全民健身的序幕,该比赛将在8月至10月分4个场馆持续进行,是全民可参与的赛艇赛事,分会场分别设在绿城深蓝国际、柏威年购物广场、迪卡侬体育用品店及山姆会员店,欢迎市民踊跃参与。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