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华班大连人队1∶1逼平上海海港


据官方数据,共15968名球迷现场观看了昨晚大连人vs上海海港的比赛。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王华 摄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王华 摄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杨大伟)昨晚,大连人队迎来中超恢复主客场赛制之后的首个主场赛事。在近1.6万名现场球迷的呐喊助威声中,坐镇普湾新主场的大连人队凭借着林良铭的进球,以1∶1逼平上海海港队。

尽管大连人队新主场——普湾体育场离大连市内路途相对较远,但昨天仍有近1.6万名球迷赴现场为家乡球队呐喊助威。新主场氛围十分火爆,看台上,球迷们身着统一服装,有节奏地欢呼呐喊,“谢晖压着打”的巨幅TIFO格外抢眼,看台上的球迷手里整齐划一地举着“压着打”字样的卡片,呐喊、横幅、人浪……那个熟悉的中超终于回来了。

疫情之下,中超联赛已有三年半实行“赛会制”。时隔979天后,作为中国职业体育标杆的中超联赛,终于恢复了“主客场赛制”。因为累积黄牌停赛,大连人队主帅谢晖不得不在看台上观战,队中主力球员费煜、孙国文也无法亮相。再加上入选国家队的黄嘉辉、何宇鹏缺席,大连人队昨天的全华班首发阵容中,出现了一张年轻的面孔U21小将吕焯毅。上海海港队外援恩迪亚耶和小保利尼奥首发,奥斯卡无法归队的情况下,这支曾经的王者之师的整体实力明显下滑。

没有谢晖坐镇的大连人队,开场后依然延续“压着打”的风格,掀起一波接一波的攻势,给客队带来不小的压力。在顶住主队的“三板斧”后,上海海港队逐渐占据主动,第20分钟,吕文君的进球帮助客队率先打破场上僵局。大连人队没有什么好的机会,直到第59分钟,老将吕鹏在前场完成丢球后的反抢,赢得一次宝贵的进攻,林良铭随即带球杀入禁区、小角度内切射门,皮球穿过海港队防守球员的“小门”后变线,窜入球门。场上比分被改写为1∶1,普湾体育场瞬间变成欢乐的海洋。

之后的比赛中,气势正盛的大连人队错失了几次进球良机,尤其是终场前,小保利尼奥中场失误滑倒被断球,商隐带球突进,在2打2的情况下未能传出威胁球,大连人队浪费了绝杀的机会。最终全场比赛结束,两队以1∶1握手言和。双方联手为球迷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比赛。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