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限飞盘迅速火“出圈” 我市“飞盘人口”预计达2000人

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秦至)“以前组一局10人的极限飞盘娱乐赛都很困难,现在可能有10多个场地同时在进行比赛。”自去年开始,一股“飞盘热”在各地蔓延。傍晚时分,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在大大小小的足球场上相互追逐,传递着手中的飞盘。据大连新光飞盘俱乐部创始人张新光介绍,极限飞盘参与者、爱好者中“90”“00”后居多,大连“飞盘人口”保守估计可达2000人,且每天都有新人加入这项运动中来。

“极限飞盘没有裁判,大家自发遵守规则、讲究诚信,这正是飞盘运动的魅力所在。其次,极限飞盘没有身体接触、没有冲撞,这一规则对女性也特别友好。”张新光告诉记者,原本没有交集的人因为飞盘聚集在一起,相互信任、相互配合,大家像家人一样,这种感觉是其他运动无法替代的。在张新光看来,极限飞盘传递的是一份爱。

“开始是陪孩子来玩,现在一家三口都成了飞盘爱好者,飞盘让我们感受到了快乐。”12岁的小李同学4月初在某平台上了解到飞盘运动,体验过后便产生了浓厚兴趣,适逢假期,他每周都会参加4到5场飞盘活动。小李的母亲告诉记者:“孩子经历了时间不短的网课,飞盘让他回到户外,重温奔跑感觉。”小李的父亲也表示,飞盘让他释放了工作压力。

网络平台的分享吸引着更多人参与到极限飞盘运动中来。张新光说,现在飞盘活动群平均每天有10到20个新人加入进来,很多人开始都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在运动中慢慢感受到了乐趣。极限飞盘容易上手,一只飞盘,一副手套,新手经过两三次的基础训练就可以参与到一些简单的娱乐比赛中。据介绍,日前开幕的2022大连飞盘嘉年华预计持续到年底,每周都会开展极限飞盘新手体验、基础培训、进阶课程和娱乐赛,极限飞盘联赛也即将启动,今年预计开展100场比赛。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