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档半场票房已达40亿元

接棒下半场,《独行月球》最受期待

7月19日,沈腾、马丽主演的《独行月球》宣布定档7月29日,为暑期档下半场注入活力。记者注意到,据灯塔专业版数据显示,截至7月22日13时11分,官宣定档仅3天的《独行月球》,其点映及预售总票房已破1000万,是今年暑期档目前预售最快破千万的电影。

“暑期档下半场看点颇多,其中《独行月球》有望成为年度黑马,是经典的开心麻花风格作品,由沈腾、马丽主演,‘含腾量’很高,淘票票想看人数已突破54万。”有业内人士告诉记者,随着《独行月球》《明日战记》等接棒,暑假档下半场也热起来了。

■ 《人生大事》《侏罗纪世界3》撑起了上半场

截至7月22日,2022年暑期档累计票房已突破40亿元,这样的成绩单离不开《人生大事》及《侏罗纪世界3》两部影片。

记者注意到,不同于去年《中国医生》一部10亿影片领跑的局势,今年暑期上半程诞生了《人生大事》《侏罗纪世界3》两部突破十亿的电影,且内容差异化显著,能够对不同偏好的观众形成持续的吸引力,包括于7月上旬上映的《神探大战》,作为市场常备的动作犯罪题材电影,也会在暑期档下半程持续斩获。

■ 《独行月球》成暑期档热度最高的待映影片

“市场很缺喜剧。”不少业内人士一直期待能有号召力强的喜剧片入局,因为喜剧比其他类型片受众面更广,题材观影门槛低。比如,今年年初,由新丽传媒、开心麻花等出品的《这个杀手不太冷静》,以26.27亿元票房,成为春节档黑马。

而从今年暑期档即将上映的影片来看,开心麻花喜剧《独行月球》目前是热度最高的待映影片。《独行月球》改编自韩国知名漫画家赵石的同名作品。该影片由黄金组合沈腾和马丽主演,这也是《夏洛特烦恼》后两人再次一同出演电影。3天预售破千万后,记者看到,其官方微博配文称:“宇宙速度,归心似箭!定档3天,预售2天,总票房破1000万。在这儿先替远在月球的独孤月和正在直播的马蓝星谢谢各位地球老乡了!” 业内人士分析表示,《独行月球》由开心麻花打造,在喜剧爱好者中有较高的认知度和信誉度,同时沈腾、马丽这对备受观众喜爱的搭档联袂主演,具有极强的市场号召力,此外,本片采用“喜剧+科幻”的复合题材,也能为观众提供观影的新鲜感。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