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演艺集团旅顺文化艺术中心成立

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祝福)7月16日,一场由鞍山演艺集团创排的大型原创儿童歌舞剧《森林总动员之“奇异花”事件》在旅顺剧场上演。精美布置的舞台还原了童话场景,惊险滑稽的故事伴随着童心童趣的歌舞展开,再加上寓教于乐、寓学于趣的互动游戏穿插其中,让现场的小观众们仿佛置身于炎炎夏日里奇妙森林里,一同经历惊险刺激的冒险旅程。这部儿童歌舞剧的成功演出,正式打响了鞍演旅顺文化艺术中心成立后的“头炮”。

据了解,鞍山演艺集团下属两所剧院均具有50余年发展历史,现有演职人员400余人,均毕业于各类专业艺术院校,拥有实力雄厚的专业艺术创作和表演力量,创作积累了一大批舞台表演精品剧目。为推动鞍山、旅顺两地文化交流,旅顺国投集团文旅板块本着优势互补、互利共赢、资源共享的原则,引入鞍山演艺集团。7月16日,该集团在旅顺首个培训项目(机构)——鞍演旅顺文化艺术中心正式成立。目前该中心可为旅顺青少年提供专业的舞蹈、声乐、钢琴、机器人、戏曲等培训,进一步丰富了旅顺口区青少年儿童的课余生活,提高其综合艺术素养;同时中心还将积极发挥自身场馆资源、人才等方面的优势,为旅顺打造出一个全新的文化阵地。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