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连看黑龙江版画作品

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康大林 张瑜)由黑龙江省书画院、黑龙江省美术馆、大连中山美术馆主办,黑龙江(国际)版画博物馆、黑龙江省版画院承办的《传承与延展——2022黑龙江省版画院版画作品巡展》将于7月19日在大连中山美术馆1、2号厅展出。

黑龙江有版画大省之誉,自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北大荒版画崛起,至今涌现出一大批知名的版画家,更成就蜚声中外的北大荒版画学派。那之后直至上世纪90年代,遍布黑龙江省各地的版画创作群体异军突起,并进入多向发展阶段,反映北方农村乡土生活、反映工业社会发展变迁、反映艺术审美当代思考的优秀作品均有出现。今天,黑龙江版画已被公认为黑龙江著名文化品牌与艺术财富,成为黑龙江本土艺术繁荣发展的显著标志,以其特有的创作道路、语言体系、画家集群、经典作品、理论建树和美学价值,为中国当代创作版画提供了独具特色的语言范式和审美参照。本次巡展承办方之一的黑龙江省版画院成立于1987年,其在建设本土艺术品牌、繁荣版画艺术创作等各方面都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是该院建院35周年,来连巡展的画家为该院的文光锡、王惠亮、刘德才、陈龙、何为民、蔡醒善6位在职创作员,他们将为大连市民展出90件优秀作品。

展览将于8月7日结束,免费开放。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