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高校帆船队开展航海日活动

本报讯 昨天,2022中国航海日暨大连城市高校帆船巡游活动出发仪式在大连海洋大学启动,来自大连六所城市高校帆船队的队员们参加了航海日的庆祝活动。高校帆船队员代表高举右手,在国旗下宣誓,将为建设海洋强国的“中国梦”而不断奋斗。

2022年7月11日是第18个“中国航海日”,大连市帆船帆板运动协会组织大连舰艇学院、大连理工大学、东北财经大学、辽宁警察学院、大连财经学院、大连海洋大学六所高校帆船队,举行了帆船海上巡游庆祝活动,通过帆船运动,推广航海文化,学习航海精神。来自我市高校帆船队的代表高举右手,在国旗前立下誓言,并发起倡议——“从我做起,弘扬航海文化,践行不畏艰险勇于拼搏的航海精神,为建设海洋强国的‘中国梦’而不断奋斗。”

昨日10时,随着一声嘹亮的汽笛声响起,航海日大连城市高校帆船海上巡游活动正式开始。在大连海事局海巡船0301号护卫下,11条帆船列队出发,时而变化队形,成为茫茫大海上一道亮丽的风景。

大连市帆船帆板运动协会还授予大连海洋大学高校帆船培训基地称号,并签订合作协议。高校帆船培训基地落户大连海洋大学,将进一步提升大连高校帆船队的训练水平和质量,并为大连高校推广航海文化和帆船运动提供全新平台。大连市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会长陈宝财表示,通过航海日大连高校帆船队海上巡游活动,弘扬航海文化、传承航海精神,让更多市民有机会体验海洋体育魅力,进一步完善帆船运动的推广和发展。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