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熊洞街开启试运营

“熊北北”引领文商旅融合新体验

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彭杭)6月18日,大连城市主题文商旅新业态——熊洞街正式开启试运营。当天,大批大连及周边城市游客前往游玩,机械巨熊“熊北北”吸引众人眼球。不少游客表示,熊洞街不仅承载了大连记忆,还拥有机械风、朋克风的新奇体验,美食爆款也让人惊喜,将是年轻人相约出游的热门打卡地。

作为2022年大连市重点文旅项目,大连熊洞街由博涛文化、冰山集团联合打造,由国内尖叫地标打造者——博涛文化策划设计并运营,位于冰山慧谷产业园内,占地约4800平方米。据博涛文化创始人和熊洞街项目策划负责人肖迪介绍,熊洞街项目是一群热爱大连的年轻人回馈大连、献给家乡人民的礼物。“熊北北”是为大连专属定制的城市IP,可实现高科技智能仿生互动效果。“北北”的第一个“北”代表“北方”,第二个“北”代表“北斗七星”,希望通过“北北”与人的互动,传递出北方人的憨厚、善良、热情、温暖。

熊洞街开启了城市更新、工业遗址改造和文商旅综合体建设的新实践。元宇宙时空、主题演艺、沉浸娱乐、夜间经济,熊洞街以“熊北北”为核心IP延展,串联起大连记忆、餐饮、游乐、商业、文创多个主题体验街区,将成为大连旅游全新热点,形成“浪漫之都·时尚大连”的文商旅融合新生态链。试运营期间,熊洞街开启《北北大秀》《北风女神幻影秀》两大核心演艺以及潮品美食街、尖叫大街游乐场,融合多种业态,为游客打造“城市公园与未来社区” 主题文商旅全新综合体验。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