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著名学者艺术家手迹特展启幕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彭杭)为助力大连创建“东亚文化之都”,推动中外文化间的交流互鉴、和谐共生,丰富城市文化内涵,6月14日,由市文化和旅游局支持、山上美术馆主办的“智慧之光”中外著名学者艺术家手迹特展在山上美术馆开展。安徒生亲笔信函、泰戈尔诗稿、蔡元培致李孤帆函、梁启超致孔昭焱函……展览集中展示52位中外著名学者、艺术家的手稿真迹,让市民通过观赏手迹来感受大师们波澜壮阔的一生。

策展人表示,展览旨在于历史与现实、东方与西方之间架起一座互通之桥,消解文化与现实生活的间距,使文化成为生活的现实存在,也集结了智者同心迎接新时代的勇毅追求和美好理想。

展览将于6月28日结束,免费开放。因疫情防控需要,山上美术馆采用预约形式接待观众。观众需要提前预约并在入馆时出示“e大连”,配合前台做好登记和测温消毒,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公共安全距离。美术馆暂不接待中高风险地区来连人员及无7日内核酸检测报告的观众。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