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非遗文化周走进金家街


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彭杭)人民的非遗,人民共享。6月14日下午,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共同举办的2022年大连市非遗文化周活动精彩继续,于金家街非遗文化体验馆举办的非遗展演和“非遗+文创”作品交流展将非遗文化送到百姓身边,让非遗文化“连接现代生活,绽放迷人光彩”。

专场展演主要呈现了大连非遗十大类别中传统音乐、曲艺、体育、游艺与竞技的项目,有长海号子、朝鲜族仗鼓艺术、庄河东北大鼓、单弦牌子曲、杨氏太极拳等。展演通过金家街非遗文化体验馆抖音号和微信视频号云直播,吸引了众多网友观看。“非遗+文创”作品交流展汇聚贵州六盘水,河南项城、禹州、平顶山、驻马店,辽宁大连、营口、葫芦岛八市的非遗项目40余项,100余件展品展现出多姿多彩的民俗风情。展览同时聚焦大连城市礼物、高校文创产品,生动体现我市文创产业成果,对加强城市间的非遗文化交流、扩大大连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起到积极作用。展览将持续举办至7月3日。

据了解,金家街非遗文化体验馆是我市首家非遗文化体验馆。体验馆面积700平方米,按“大连特色”和“非遗时空”展陈理念设计,目前共展出55项市级以上非遗项目,设置近10项体验类项目。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