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人队下一个对手是广州城

赛前“泼冷水”,谢晖提醒球队摆正位置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赵健

新赛季首次亮相,大连人队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因为最后时刻的丢球才被遣上四名外援的河南嵩山龙门“绝平”,无论是比赛内容还是比赛结果,都让人感到惊喜。作为球队的主教练,虽然执教的经验不够丰富,但谢晖还是意识到了“危险”可能降临,在昨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他主动给大连人队“降温”。

“这两天最多的工作是训练完让队员进行冰疗,不仅是腿和身子,还有头也放进去,让他们冷静一下。不喜欢球队备战的氛围,可能摆不正位置,需要给大家泼泼冷水。一般来说,胜不骄败不馁,在没拿到胜利的情况下,首先感谢球迷和媒体的厚爱,但作为职业教练和球员,我们要预想下场的困难。”谢晖直言不讳,“广州城去年是争冠组球队,他们可能有些困难,但每个俱乐部都会有困难,我们也是全华班,广州城上一场的比分有迷惑性,长春亚泰是问题最少的球队,他们阵容完备准备充分,是争冠的最大热门,特别是前场的三叉戟,因此4:1的比分很有迷惑性。对阵广州城会非常困难,对手的球员很有经验,包括主教练,我很欣赏他。高位压迫不是最有勇气的足球,最有勇气的足球是后场不开大脚组织进攻,这是广州城这些年一直在做的事情,是一股清流,我们非常尊敬这个对手,会提起120%的努力准备这场比赛。”对于球队在后面的比赛中是否会坚持高位压迫和积极反抢的战术,谢晖表示:“高位逼抢、快速转换是15年前开始的,这不是很新的话题,可能我们做得比较晚,我前两年在南通支云已经开始,这不是新鲜的事,但我们会一直坚持下去。”

与谢晖一起参加发布会的朱挺谈到即将到来的比赛时表示:“作为球员,会把身体恢复放在第一位,我们会做好自己,把所有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至于技战术和安排,我们按照教练团队的既定安排进行,更多是团结在一起,我们拧成一股绳,做好每一天、每一分钟、每一秒。”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