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年7大主题精彩不停 带你感知艺术的魅力

“艺术零距离”系列活动周末启动

“艺术零距离”系列活动海报,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提供。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张明春

记者昨天获悉,为培养市民的艺术欣赏水平,丰富市民的文化生活,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精心准备的2022“艺术零距离”公益性艺术赏析普及系列活动将于本周末启动。2022“艺术零距离”系列活动全年7大主题、30场特色活动将在不同场馆举办,广大市民、文艺爱好者可通过线上预约等多种形式免费参与,“零距离”感受艺术魅力。

2022“艺术零距离”公益性艺术赏析普及系列活动的七大主题是:7场“声动心弦”音乐艺术赏析(活动场馆为大连城市音乐馆、大连人民文化俱乐部);4场“戏韵人生”戏剧戏曲赏析,带你品国粹雅韵、赏话剧经典(活动场馆为大连宏济大舞台);3场“吾觉艺术”新锐艺术互动体验,提供的是青年人喜爱的潮流艺术(活动场馆为世界音乐文化博物馆);3场“艺童欢乐”亲子互动文化体验,营造温馨“文艺”的亲子时光(活动场馆为大连人民文化俱乐部);6场“锦绣丹青”美术艺术普及,为你提供前沿美术资讯和独到的艺术见解(活动场馆为中山美术馆、山上美术馆、大云书库美术馆、城市美术馆、大连市文博艺术馆);3场“感受经典”精品剧目赏析,在2022大连艺术节期间与名家大咖“零距离”分享台前幕后艺术人生(活动场次为市内专业剧场);4场“足间诗歌”舞蹈艺术赏析(活动场馆为大连人民文化俱乐部)。

经审慎研判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2022“艺术零距离”公益性艺术赏析普及系列活动,将于本周末启动:三场特色活动将一道拉开“艺术零距离”帷幕,带你走进美妙的艺术世界。

5月28日(周六) 10时,由张大军主讲的“戏韵人生”戏剧戏曲赏析——“大美梨园·粉墨春秋”国粹赏析,将在宏济大舞台开讲,现场可预约人数100人,可于活动开始前7天进行实名预约(请添加微信或拨打电话18525529155预约)。14时,由辽宁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教师段妍、孙晶、李晨曦、戴云吉主讲的“声动心弦”音乐艺术赏析——“国乐雅韵”民族器乐艺术普及赏析,将在大连城市音乐馆水晶剧场开讲,可预约人数100人,可于活动开始前7天关注大连城市音乐馆微信公众号线上预约或添加微信、拨打电话15145161111预约。

5月29日14:30,由优秀青年教师张德涌主讲的“吾觉艺术”新锐艺术互动体验——“浪漫风语者”手风琴路演秀,将在世界音乐文化博物馆正门前举办,可预约人数50人,可于活动开始前5天通过大连世界音乐文化博物馆预约小程序或拨打电话0411-39972789进行实名预约。

接下来,其他主题活动也将在各场馆陆续开展,请持续关注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活动举办场馆微信公众号,获得一手资讯,抢先预约,“零距离”感受艺术万千魅力。

温馨贴士:

活动暂不接受团队预约,未提前预约者将无法参与活动。活动当日,请凭预约登记的居民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及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馆,配合工作人员做好扫码、测温、登记等工作。活动期间,请全程佩戴好口罩,隔座就座或与他人保持1米安全距离。其间若出现发热或身体不适等情况,请及时与现场工作人员联系。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