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去金石滩新晋网红打卡地领证喽


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王煜)记者昨日从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获悉,以“爱的宣言”为主题风格的金石滩结婚登记服务站将于5月20日正式开放。据了解,这是东北首个建在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结婚登记服务站。

颁证大厅设置了常规、中式、西式三种场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王煜 摄

金石滩结婚登记服务站位于绿城玫瑰园葡萄酒小镇,以“绿色生态、时尚浪漫、文化艺术”为理念,提供结婚登记、颁证、家庭辅导、特色婚俗文化展示等服务功能。在满足市民需求、增强幸福感的同时,未来这里也将成为集结婚登记、婚庆服务等功能为一体的浪漫地标。

与常规的结婚登记处不同,金石滩结婚登记服务站充满了年轻、时尚、浪漫的气息。记者在现场看到,明亮的结婚登记大厅里装饰精致,浪漫玫瑰和心形灯饰等元素使人感到温暖舒适。在颁证大厅,记者注意到,除了有常规的颁证场景,还设有中式、西式两个场景供新人选择。此外,绿城玫瑰园葡萄酒小镇内还设计了爱情斑马线、浪漫旋转木马、大型玫瑰花广场、国际婚纱展览等多个网红打卡地。

目前,我市婚庆市场存在巨大发展潜力。作为大连的“后花园”,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将做好“旅游+婚庆”这篇文章。充分依托和发挥葡萄酒小镇的环境和载体优势,通过金石滩结婚登记服务站、节庆和主题活动,优化配置婚旅“甜蜜资源”,完善“旅游+婚庆”上下游产业链条,打造集结婚登记、婚礼策划、婚纱摄影、婚品市集、婚庆展览等于一体的浪漫地标,为大连文旅产业发展增添强劲动力。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