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场馆里有“诗”也有“远方”

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彭杭)不必远行,大连这些文化场馆里也有“诗和远方”,形式多样的展览、丰富多彩的线上活动,让市民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五一”小长假。

“衣裳书容——大连图书馆特藏文献装帧艺术展”展出大连图书馆所藏各个时期、各种装帧形式的精美文献300余册,展览将持续到7月31日。同时,该馆第三届“童声同诵”儿歌诵读大赛、宫格闯关寻古诗大赛、“听——故事开始了”有奖答题等线上活动也很有吸引力。

市少年儿童图书馆为小读者准备了“品读经典·‘阅’享人生”读书季阅读闯关挑战赛、“劳动最光荣”彩色世界手工制作等线上活动。

旅顺博物馆的徐州汉代楚国出土文物特展,用金缕玉衣等珍贵文物引领观众品味博大精深的汉风楚韵。“无意争春”中国古代花鸟画展展出馆藏历代花鸟画百余幅,其中不乏孤本、佳作。

大连博物馆里,海报赏析展、大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向公众开放。科教活动“手工缝制红军包”“彩绘陶罐”考验动手能力。

大连自然博物馆里的2022年大连牧夫星空摄影展带观众窥探宇宙星辰。线上活动“创意小课堂——我和我的博物馆系列”教你DIY可爱的小恐龙。

旅顺日俄监狱旧址博物馆推出线下展览“典籍里的红色中国——中国共产党抗战文献展”,展出200余张历史照片和101本红色经典书籍。线上展览“英雄壮歌”专题连载,让观众重温历史。

大连武术文化博物馆持续展出“武治安邦”武举场景体验展,将武举制度千年演变浓缩于一隅,为观众进一步了解中华武术及互动体验提供空间。

大连美术馆展出我市美术名家林则军的油画作品50余幅,以中国人的艺术视角描绘中国社会发展的辉煌图景,诠释和表达普通百姓对幸福的精神守望。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