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山看水看大世界 看书看展看博物馆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张明春

五一假期即将到来,虽然不忘防控疫情,但出去转转,必要而可行。看山看水看世界,也少不了享受城市的文化生活。看看大连市各大博物馆、图书馆的精彩展览及好玩的活动都有哪些吧。

大连市图书馆,4月30日(周六)9:00~17:00 开放,5月1日(周日、劳动节)9:00~15:00开放,5月2日(周一)闭馆,5月3日(周二)、5月4日(周三)9:00~17:00开放,5月5日(周四)起恢复正常。在一楼展厅,“衣裳书容——大连图书馆特藏文献装帧艺术展”从4月23日持续到7月31日,节日期间是可以看的。线上活动,第三届“童声同诵”儿歌诵读大赛、宫格闯关寻古诗大赛、“听——故事开始了”有奖答题活动也都是可以参与的。

大连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开放时间:4月30日 9:00~17:00,5月1日 (法定假日)开馆时间为9:00~15:00,5月2日(周一闭馆),5月3日、4日正常开馆(9:00~17:00)。线上活动,“品读经典·‘阅’享人生”读书季阅读闯关挑战赛活动、彩色世界(5月4日)、手工制作——劳动最光荣,都可参与,详情请关注“大连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微信公众号。

旅顺博物馆,4月30日(周六)~ 5月4日(周三)分馆正常开放;主馆因施工暂不开放。分馆临时展览“汉风楚韵——徐州汉代楚国出土文物特展”、“无意争春——中国古代花鸟画展”都可以看,线上活动“五一·致敬劳动者 ”(5月2日)、制作简单的“樱花相框”(5月3日)都可参与.

大连博物馆,4月30日(周六)~5月4日(周三)正常开放,每天都是9:00~17:00(16:00停止入馆)接待游客。展览“海内存知己——大连博物馆展览海报赏析”“不忘初心百年路 砥砺奋进两先区——大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都开放,线上活动“手工缝制不织布红军包”(5月1日)、“彩绘陶罐”(5月3日)可以参与,但参与人数限制在35人以内,先到先得。

大连自然博物馆,4月30日(周六)~5月4日(周三)正常开放(9:00-16:30),三层临时展厅的“窥探宇宙星辰——2022年大连牧夫星空摄影展”可以看,线上活动“创意小课堂——我和我的博物馆系列”(5月1日)、“科普达人秀大赛决胜小妙招”(5月2日)都可以参与。

旅顺日俄监狱旧址博物馆,4月30日(周六)~5月4日(周三)正常开放,9:00~16:30接待游客,16:00停止入馆。展览“典籍里的红色中国——中国共产党抗战文献展”在持续中,线上活动《英雄壮歌》专题连载(4月30日~5月4日)可通过该馆微信公众号观看。

大连中华工学会旧址纪念馆,4月30日(周六)~5月4日(周三)正常开放,9:00~16:30接待游客,16:00停止入馆。

大连武术文化博物馆,4月30日(周六)~5月4日(周三)正常开馆,9:00~16:00接待游客,15:30停止入馆。一楼的展览《武治安邦——武举场景体验展》主题临时展可看。

大连美术馆,4月30日(周六)~5月4日(周三)正常开放;9:00~16:30接待游客,16:00停止入场;展览“正大气象 大连美术名家推介展之《守望幸福——林则军油画作品展》”可看,此展将持续到5月8日。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