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后赛半决赛,辽宁男篮再胜广东拿到赛点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于洋

在昨晚结束的CBA半决赛上半区第二场较量中,辽宁男篮以96:83再次战胜广东男篮,从而在五战三胜的系列赛中拿到赛点。

这场比赛,广东男篮在杜峰的调整之下,反扑的势头十分凶猛。受伤的任俊飞和莱多分别在首节带伤披挂上阵,但所取得的效果并不理想,很显然广东男篮作为卫冕冠军并不想就这样将胜利拱手送给辽宁男篮,他们在第二节排出了五小阵容,取得了很不错的追分效果,加上辽宁男篮在外线的命中率并不高,到上半时结束时,广东利用第二节疯狂追分,一度从落后9分反超了2分。

其实本赛季到目前为止,广东男篮能够取得目前的成绩实属不易,先不说阿联等内线球员因为受过大伤状态与巅峰状态有很大差距,外援威姆斯的状态也大不如前几个赛季,加上球队遭遇了前所未有的伤病。俗话说,想创造一个王朝,不仅靠这一两个赛季的状态出色,球队板凳深度是一项重要指标。可以说,辽宁男篮目前是创造新王朝最好的时候了。

果然,第三节上来,少帅杨鸣轮番寻找得分强强组合,不仅弗格接连得分,莫兰德同样能够有所表现,在第三节结束,将分差反超了6分,最后一节,尽管广东将比分反超,但辽宁男篮坚持到最后,双方将在明天迎来最关键之战。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