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票房:《新蝙蝠侠》稳夺北美周末票房三连冠

刚刚过去的一周,《新蝙蝠侠》(The Batman)继续领跑北美票房并轻松赢得周末票房三连冠。


  北美票房统计网站boxofficemojo.com3月20日发布最新电影市场数据,26部影片北美周末票房(18日至20日)报收约7954万美元,其中近一半来自《新蝙蝠侠》的贡献。


  自3月4日北美首映以来,动作悬疑剧情片《新蝙蝠侠》一直稳居北美票房排行榜榜首。上映第三周,该片在放映影院有所减少的情况下票房环比下跌44.7%,但仍以约3680万美元进账轻松赢得周末票房三连冠。目前该片北美累计票房已突破3亿美元,全球票房接近6亿美元。


  另一部热映的好莱坞超级英雄片《蜘蛛侠:英雄无归》(Spider-Man: No Way Home),自2021年12月17日登陆北美大银幕以来,已连续14周稳列北美票房十强,此番以约320万美元周末票房位居最新一期北美票房排行榜第6名。目前这部动作冒险奇幻片的北美累计票房接近8亿美元,全球总票房约达18.9亿美元。


  虽风头难敌“超级英雄”,但3月18日亮相的几部新片也为自己赢得了一席之地。日本动作奇幻动画片《咒术回战剧场版》(Jujutsu Kaisen 0: The Movie)以约1482万美元首映周末票房获最新一期北美票房排行榜亚军。恐怖片《X》以约441万美元首映周末票房位列榜单第4名。曾获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奖的马克·里朗斯主演的犯罪剧情片《誓不低头》(The Outfit),以约151万美元首映周末票房跻身榜单第8位。由艾美奖剧情类剧集最佳女主角得主、亚裔演员吴珊卓主演的恐怖片《母亲》(Umma),也以约92万美元首映周末票房获榜单第11名。


  此外,随着第94届奥斯卡奖颁奖典礼脚步临近,爱情喜剧片《甘草披萨》(Licorice Pizza)、剧情片《贝尔法斯特》(Belfast)、剧情片《驾驶我的车》(Drive My Car)和爱情歌舞剧情片《西区故事》(West Side Story)等多部奥斯卡提名影片的票房排名亦水涨船高。


  新的一周,由曾获奥斯卡奖最佳女主角的美国影星桑德拉·布洛克主演的动作冒险爱情喜剧片《迷失之城》(The Lost City)等新片将于3月25日上映。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