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10部进口片陆续定档

电影市场能否盼来“阳春三月”?

在春节档和情人节档后,近期电影市场迎来了一波进口片确定引进并陆续定档的消息,其中,3月将迎来DC漫画的超级英雄“蝙蝠侠”,以及由著名游戏改编的电影《神秘海域》,记者在灯塔专业版看到,这两部影片的“想看”指数位列3月电影第一二名。而4月则让“哈利·波特迷”无比期待,因为《神奇动物3:邓布利多之谜》将于4月8日上映,比北美提前了一周。

《新蝙蝠侠》:

“把原著漫画拍活了”

超级英雄电影在中国内地一直颇受欢迎,漫威之外,DC漫画也上映了《超人:钢铁之躯》《蝙蝠侠大战超人》《神奇女侠》《正义联盟》《海王》《雷霆沙赞!》《神奇女侠1984》等,其中票房最高的是《海王》,达20亿元。

3月18日将上映DC的《新蝙蝠侠》,聚焦刚成为蝙蝠侠两年的布鲁斯·韦恩(罗伯特·帕丁森 饰)的故事,他刚刚踏上成为英雄之路,却遇上棘手的连环命案,甚至韦恩家族的尘封秘密也被牵涉其中,探案之路尽是黑暗与艰险。从目前放出的物料来看,这是一部暗黑、迷幻,导演风格强烈的超级英雄电影。

《新蝙蝠侠》上周已在全球多个国家及地区上映,被认为是“今年最佳漫改电影之一”,“这是迄今为止对哥谭市最好的银幕呈现”,“把原著漫画拍活了”。更有粉丝激动表示,影片完美还原了原著漫画中蝙蝠侠“义警侠探”的身份。

蝙蝠侠作为没有超能力的超级英雄,完全凭借高超的格斗技巧与顶级的装备与哥谭黑暗势力硬碰硬,无论飙车、枪战,还是拳脚动作场面,均给观众带来强烈的真实感和临场感。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DC两大超人气角色将实现同框,充满化学反应。蝙蝠侠秘密潜入哥谭市市长家中调查,与寻找重要物件而来的猫女狭路相逢,爆发了一场不打不相识的精彩战斗。猫女颇为神秘,跟蝙蝠侠一样拥有双重身份。表面上,她是企鹅人经营的冰山俱乐部的打工人赛琳娜·凯尔,背地里却拥有凶悍性格和敏捷身手,游走在哥谭市肮脏的地下世界。尽管猫女跟蝙蝠侠的目的不同,却都被哥谭黑暗势力裹挟进连环命案,面对共同的劲敌。

《神秘海域》:

解压又娱乐

由索尼影业出品,改编自全球经典动作冒险游戏IP的真人电影《神秘海域》3月14日将上映,影片拥有嗨爽的冒险故事,以及高燃炸裂的大场面,是解压性、娱乐性兼具的“爆米花电影”。

《神秘海域》讲述足智多谋的内森·德雷克(汤姆·赫兰德饰)和经验丰富的寻宝者维克多·苏利文(马克·沃尔伯格饰)组成搭档,追寻费迪南·麦哲伦500年前遗失的宝藏。一开始,这似乎只是个简单的寻宝工作,但很快演变成了一场惊险刺激、横跨全球的竞赛。

值得一提的是,这部电影由游戏改编,但它没有遵循原游戏的剧情,而是另立故事,相当于原游戏的前传。这样的做法非常取巧,对于游戏粉来讲具有新鲜感,而未曾玩过游戏的观众也没有观影障碍,可以轻松入戏。另外,主演“荷兰弟”汤姆·赫兰德因为饰演漫威电影的“蜘蛛侠”,在中国内地也有不少影迷。

《神奇动物3》:

引爆魔法狂欢

《哈利·波特》作者J.K.罗琳所创作的“魔法世界”全新冒险篇章《神奇动物3:邓布利多之谜》已经正式官宣定档4月8日,并且中国抢先北美(4月15日)一周上映,将提前引爆魔法狂欢。

《神奇动物3:邓布利多之谜》讲述邓布利多意识到格林德沃正试图夺取魔法世界的控制权,但凭一己之力无法阻止,于是他委托纽特带领一支精良的团队来共同执行这项危险任务。一路上大家会遇到各式各样的神奇动物,既有老朋友,也有前所未见的神秘生物,同时也随时会与格林德沃的追随者们展开战斗……

电影继续由系列前作的导演大卫·叶茨执导,J·K·罗琳和Steve Kloves执笔剧本,埃迪 · 雷德梅恩、裘德·洛回归出演纽特和邓布利多,格林德沃一角则换为“拔叔”麦斯 · 米科尔森出演。

《月球陨落》:

名导新作口碑一般

昨天中午,灾难片《月球陨落》定档3月25日,《月球陨落》由导演罗兰·艾默里奇执导,改编自同名科幻小说,影片讲述2022年一场灾难引发的神秘力量,导致月球偏离运行轨道,向着地球快速靠近。时间所剩无几,一群“杂牌军”小队站了出来,向月球发起最后一击,希望解开谜团,让地球免于毁灭。罗兰·艾默里奇因执导过《独立日》《后天》《史前一万年》《2012》《惊天危机》《独立日2:卷土重来》等而为国内观众所熟知。不过,新作《月球陨落》口碑一般,观众表示没有新鲜感。

近期将上映的进口片还有几部是“古早”批片,将于3月18日上映的《印度女孩》,2018年已在印度上映,运动题材,精神励志,口碑不错;将于3月12日上映的《妖怪手表:永远的朋友》是一部2018年的日本动画,这是该IP第一次在中国内地亮相,不过其受众群有限。

另外,由索尼动画出品、“精灵旅社”系列动画电影最终章《精灵旅社4:变身大冒险》目前定档4月3日。梦工厂全新动画电影《坏蛋联盟》已经确定引进,将于4月22日北美上映,不知国内是否会同步。

多说一句

进口片引进常态化

有望推动票房增长

从布局上来看,三四月将上映的《神秘海域》《新蝙蝠侠》《神奇动物3:邓布利多之谜》《精灵旅社4:变身大冒险》等进口片,涵盖了多元类型和头部IP,质量相对较高。另外,从动态信息来看,2022年北美已定档影片包括漫威系列《奇异博士2》《雷神4》,经典IP续作《侏罗纪世界3》《碟中谍7》《阿凡达2》等,海外的定档时间分布较均匀,随着这些进口片的引进节奏和数量进入常态,有望推动今年重点档期及全年票房的增长。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