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5日,“一起送爱去远乡”

文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唐东丽 图 除署名外由受访者提供

3月15日,我们将和6位老师以及志愿者一起去庄河市步云山乡中心小学,为那里的13个班级的孩子们上一堂开学公益课。除了6位老师给大家上课外,“2022·春天的约定——一起送爱去远乡”主题公益活动,还为学校的每一个孩子送去一份开学大礼包。老师们都表示,特别激动即将与孩子们相见,也感谢这次活动给他们提供这样一个公益平台,希望他们的这堂公益课能够给山区孩子带去新鲜感。

“我是营养学老师,可以给孩子们讲饮食健康知识。”“我是计算机专业大三学生,想给小弟弟小妹妹们讲少儿编程和模块化机器人。”从2月24日大连新闻传媒集团大连晚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发起的“2022·春天的约定”主题公益活动启动,并与市希望办一起,在大连开展“一起送爱去远乡”活动以来,大连晚报热线收到企业和个人报名信息不断,纷纷表达参与愿望。从在校大学生到80岁的退休教师,都希望能为偏远山区孩子送去自己的关爱和祝福,用自己的方式为他们打开观察外面世界的一扇窗。经过与学校老师沟通,最终我们确定了声乐课、超轻黏土课、小主持人课、纸飞机课、健康防护课和演讲课。


兑现承诺“船长”带你“飞”

高佩德 (高强摄

创意纸飞机的创始人船长高佩德在看到征集志愿老师的信息后,第一时间联系记者想要参与活动,这也是他兑现与大连晚报的约定。那也是一次大连晚报组织的爱心支教活动,当时高佩德的纸飞机课大受孩子们欢迎,从课堂一直“玩”到操场,不仅学到许多有关飞机的知识,还让孩子们尽情释放天性和想象力。望着孩子们放飞纸飞机时那灿烂的笑脸,高佩德动情地表示,“下次晚报再有支教课,我一定还参与。”高佩德说到做到,这一次他来了。他的纸飞机,形态各异,除了歼20、C919这样的标准机型,还有各种动物、卡通人物的纸飞机。今年是虎年,他做了一款如虎添翼纸飞机;北京冬奥会如火如荼之时,他便制作单板运动员和冰墩墩纸飞机为冬奥会助力。在他眼里,一切皆可飞行。此次公益课堂会带给孩子们什么样的纸飞机?孩子们都很期待。


温暖“大白”带来七步洗手法

王蕾

去年庄河疫情,“大白”走进山村进行核酸检测,这也让山村的孩子们认识了医护工作者,对他们产生好奇。大连市中心医院群团工作部副主任兼团委书记王蕾,便会代表医护人员再次走进山村,讲讲医护人员的工作,教授他们七步洗手法。王蕾本身也特别热心公益,她还是现任辽宁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委员、大连市青年联合会第十三届委员、大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第五届理事。


音乐老师带孩子们发出最纯真的声音

王丹

恢宏的春晚歌舞是怎么录制出来的?新童声文化艺术中心的王丹老师将给孩子们带去一堂不一样的音乐课,不但会为孩子们解密春晚的台前幕后,还会带领孩子们通过学习一首冬奥歌曲来进行更为专业的声乐练习,比如节奏训练、发声训练、身体律动专项训练等综合练习,希望能够激发他们对声乐的兴趣,发出他们最纯真的声音。


创意美术课点燃艺术梦想

王超

DIY沙画瓶、马克杯垫、手工香皂、掐丝珐琅……美术培训老师王超给出多种创意美术课形式,让孩子们随便挑,最终孩子们决定做一个超轻黏土画框。王超毕业于大连医科大学艺术设计专业,大学期间她就接触少儿美术,至今从事美术教学6年多,每天与孩子们接触,她最常说的一句话就是:每个孩子都是天生的艺术家。疫情期间,培训学校都停课了,王超便报名参加了社区志愿者,在防疫一线为居民服务。从此,她便与公益活动结缘,此次活动她也早早报了名,她希望通过自己的课堂为孩子们点燃艺术梦想。


主持人帮孩子们提高语言表达能力

梓萱

还记得开学第二天,记者探访步云山乡中心小学时,一位小朋友羞怯地告诉记者,喜欢主持人。这可是新闻传媒集团最具人才优势的科目,必须安排。大连新闻传媒集团广播中心交通广播主持人梓萱也是报名者之一,梓萱本名王静文,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播音系,国家一级播音员,现在主持FM100.8《一听可乐》,FM99.1《娱乐大咖秀》,FM95.6《乐行天下》等多档节目。除了主持外,她还是辽宁师范大学播音与主持专业特聘教师、全国青少年语言艺术素质测评员、青少年口语传播指导教师。她将为孩子们上一堂小主持人口才课,希望能为提高山乡孩子的语言表达能力与艺术素质尽自己的一份力。


公益“老”人带孩子们尝试发现人生多种可能

彭越 (高强摄

中粮可口可乐辽宁(南)饮料有限公司也是一家爱心企业,曾多次组织公益支教活动。此次活动虽然不是他们组织,但公共事务及传讯部经理彭越还是积极报名参与了活动。彭越是土生土长的大连人,一首《刘家桥》唱出了他对故乡的热爱。他毕业于沈阳体育学院体育新闻专业,和今年冬奥会冠军徐梦桃是校友。曾做过电台主播、搞过乐队、写过小说、拍过微电影。丰富的工作经历以及工作中参与节能环保等诸多公益活动,更增加了他的人生阅历。他希望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偏远山区孩子们: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大胆尝试发现人生的多种可能。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