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推迟奔赴西亚时间,将与U23热身

特约撰稿 肖赧

按照计划,中国男足今天在海口进行新一期集训,备战即将于3月下旬进行的卡塔尔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最后两轮比赛。

虽然第8轮客场首负越南队后,中国队已提前两轮无缘跻身卡塔尔世界杯决赛圈,但这支球队的备战工作已转向2023年亚洲杯备战工作。在球队面临人员更新换代之际,做好本届12强赛“收尾”工作,避免进一步崩盘,是球队本阶段各项工作的目标。据了解,国足在海口备战期间,将与部分同期在那里备战的中超球队及U23国足进行热身赛。球队此次西征出发时间也因此由3月10日延至17日。而球队此次西征的往返出行计划也已敲定。

按照最初设想,中国队在海口集训一周左右后,将于3月10日启程前往阿联酋迪拜。不过,就在上周,出行计划出现了变化。根据调整后的计划,中国队将于3月17日与同在海口启动新一期备战的U23国足一同启程前往阿联酋。

国足西征时间延后还有一个原因。那就是,考虑到球队出境后很难落实热身赛,再加上部分球员推延几天到队,因此教练组希望能够将球队在海口期间的备战时间适当拉长,从而为球队安排几场热身赛。

据了解,国足集中前,长春亚泰队、武汉三镇队等中超球队已相继抵达海口备战。而由塞尔维亚籍教头扬科维奇率领的1999年龄段U23国足也将与国足同步备战,随后同程前往阿联酋,参加“迪拜杯”国际足球邀请赛。

尽管目前为止,具体训练计划有待教练组进一步沟通确认,从国足方面了解到,球队在海口期间将进行不少于2场的热身赛。而热身对手候选就包括正在当地备战的中超球队以及U23国足。

由于U23国足本届“迪拜杯”最后1场比赛也安排在3月29日进行,因此两队将一同于3月31日启程回国。在由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境后,两队将被集体转运至苏州接受为期“14+7”天的封闭隔离。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