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罪电影《爷们信条》口碑逆袭 致敬港片演绎全新风格

日前,由任达华、张蓝心、石修等主演的犯罪电影《爷们信条》正式上线网络平台,作为具有浓厚港片元素的作品,本片结合了亲情、义气、警匪、枪战等多重元素,讲述了因被陷害而在海外被关押25年的肖剑锋,出狱后为寻找家人而被迫接受神秘人委托,开启一段惊险之旅的硬汉故事。

任达华张蓝心两代功夫影星演绎父女情,致敬港片黄金时代

《爷们信条》中,男主角肖剑锋(任达华 饰)在出狱之后,受到了神秘人的委托,前往指定地方后发现神秘人是昔日兄弟(石修 饰),为了尽快得知妻子孩子的下落,肖剑锋不得不接受兄弟的委托,为其完成一项凶险丛生的救人行动……作为经典港片“大佬“代表演员,任达华的出场便能自动将观众带回曾经的”光辉岁月“,和张蓝心的”父女搭档“更是戳到了无数人的泪点。身份不明的前科犯和国际刑警,消失二十五年的父亲和自幼独立的女儿,一张老照片从头贯穿到尾,充满矛盾和冲突的情节设定让这对特殊父女的情感关系更显的弥足珍贵,尤其是时隔二十多年在海外重遇,相识相认的瞬间无疑最直击人心。而影片中任达华和石修的双雄同框对戏无疑给了港片影迷一次惊喜,二人对手戏你来我往,细致入微的表演推动着剧情的发展,超强阵容勾起了不少观众昔日的港片情怀。

经典港片模式+全新拍摄手法,《爷们信条》成国产电影新黑马

早期的经典港片之所以受到万千影迷拥趸,无疑是跳脱出了国外商业片的套路,将文戏和武戏结合,以情感作为故事推进线索,串联起警匪、飞车、枪战等商业电影元素,开创了一个全新的类型片时代。而细品《爷们信条》,在沿袭了经典港片模式的前提下,剧作故事的悬念和冲突反转都让故事走向更加离奇曲折。同时,幕后制作团队的风格也非常成熟,影片色调复古有质感,突出了犯罪影片的故事感,镜头调度的完成度也非常高,辅以节奏强劲的音效音乐,爱恨情仇之感跃然荧屏之上,是近年来难得一见的国产电影精心之作。

目前,电影《爷们信条》正在爱奇艺和腾讯视频热播,实力阵容、经典叙事和创新拍摄手法值得大家一睹为快!

编辑:李兆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