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逢时节》开播 雷佳音袁泉温暖同行共面人生挑战

由正午阳光出品,原著作者阿耐编剧,简川訸执导,侯鸿亮担任总制片人,房辉担任制片人,雷佳音、袁泉领衔主演,张艺兴、贾乃亮、罗海琼、梁冠华、练练、严晓频、孙宁、朱子墨主演,李乃文、王楚然、张俪友情出演的都市题材电视剧《相逢时节》23日发布了“同行版”海报及终极预告,纷杂的人物关系和高能剧情进一步呈现,令观众十分期待。《相逢时节》围绕着两个家庭两代人数十年的恩怨纠葛,讲述了简宏成(雷佳音 饰)与宁宥(袁泉 饰)中年重逢后,共面中年危机、共化世仇矛盾的故事。

“同行版”海报展角色群像 终极预告释放超大信息量

发布的“同行版”海报以群像之姿对该剧的主要角色进行了展示。画面中,简宏成与宁宥并列而立,望向前方;在他们左右,分别是宁宥的弟弟宁恕(张艺兴 饰)及两人共同的好友田景野(贾乃亮 饰);而在他们身后,两人的家人朋友也都分庭而立。《相逢时节》人物多元、主支线丰富,通过讲述两个家庭中不同年龄段、不同身份的几代人的故事,呈现出了一幅生动多元的生活群像。

同时,发布的终极预告可谓信息量巨大——主要角色的过去与现在、矛盾与难题在观众眼前徐徐铺开,人物关系充满纵横交错之感。简宏成与宁宥有着跨越多年的情感羁绊,宁宥对简宏成说“二十年前有些事情,我不确定你知不知道”“当年是我对不起你”似乎二人之间从过去到现在藏着一些隐情。宁宥还被宁母(严晓频 饰)指责“你是崔家的叛徒!”而面对简宏成前妻陈昕儿(练练 饰)的质问,宁宥直接表示自己与简宏成不可能在一起,缘由竟是“我们两家是仇人”。种种错综复杂的关系究竟会如何发展?

另外,预告也对诸多人物的生活进行了切面展示。简宏成离了婚,但似乎与前妻还有纠纷。宁宥丈夫郝青林(李乃文 饰)坦诚出轨,似乎因为他的原因家庭财产也被冻结,宁宥只能无奈向他控诉。田景野则是经历过牢狱生涯,他对简宏成说“你让我干什么,我都干”,并试图接近简宏成姐夫张立新(梁冠华 饰),不知是否有意设计?宁恕看似处心积虑想扳倒简家“不看着简家彻底倒下,我不会走的”,他也曾看破简宏成的谋划,这两人之间将上演怎样的明争暗斗?简敏敏(罗海琼 饰)对张立新说“他是来找咱俩报仇的”,张立新也因财务危机被威胁要收走立新大厦。整体看下来,颇有生活一地鸡毛之感,但同时,台词中一句“不管生活多么不堪,我们也要积极面对”的话语,又将作品的基调拉向了正能量一面,可见该剧的主旨仍充满现实主义的厚度与温度。

元素丰富可看性十足 共鸣情节瞄准当代人痛点

《相逢时节》是一部集合了丰富元素的都市题材电视剧,作品人物众多、所涉支线庞杂,可谓对现代人的生活与成长进行了淋漓尽致的描摹。由简、宁两家的家族恩怨,系统展现了简家姐弟、宁家姐弟等人相互交错的成长路线与生活难题,其中包含青春的美好与不羁、情感的甜蜜与苦涩、亲情的纠缠与隔阂、婚姻的现实与辛酸等等;诸多情节都能在现实中找到映射,相信能让不少观众产生共鸣。另外,该剧由包含雷佳音、袁泉在内的诸多优秀演员演绎,演技层面令人期待。丰富的元素、细腻的群像、共鸣感十足的剧情、暖心治愈的气质,相信《相逢时节》能够与观众温暖相逢。

编辑:李兆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