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莫斯科独立电影节获奖名单公布 电影《您好,北京》斩获最佳影片大奖

2月19日,第五届莫斯科独立电影节获奖名单公布,由曹茜茜执导的温情现实主义题材电影《您好,北京》崭获最佳影片大奖,成本届莫斯科独立电影节的最大赢家。

再获国家大奖 彰显文化自信与担当

此次莫斯科独立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共有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25部优秀电影入围。作为唯一入围并获得“最佳影片”的华语电影,《您好,北京》彰显了中国电影走出国门的勇气和强大的文化自信。电影以全新的视角,讲述了三位普通人在北京生活、奋斗的故事,影片以小见大,展现了平凡生活中的烟火气和当代国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在此之前,《您好,北京》便已经获得了多项国际大奖,收获满满。影片在第九届新西兰亚太电影节上斩获优秀影片奖、最佳女主角、最佳新晋导演奖以及最佳新晋演员奖等多项大奖。并在第十三届澳门国际电影节上,一举夺得最佳导演新人奖、最佳男配角、优秀新人奖三座金莲花奖杯。影片的品质得到了业内极大认可,力赞影片真实有温度。

戏骨云集制作班底强大 奋斗故事引发全民共鸣

《您好,北京》定档4月30日,作为五一档的大热门,影片演员阵容强大。安泽豪、白永成、王茜华、沈晓海、傅程鹏、王新、孙逊、李晟泽在内的几届上戏优秀毕业生倾情出演,更有徐峥、海一天、果静林、张晞临的强势加盟。

《您好,北京》的制作团队更是请到了凭借《寒战》《窃听风云》《重庆森林》等多部经典影片8次获得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剪辑的邝志良、凭借《爆裂刑警》获得第19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音效的廖家文、以及曾担任电影《桃姐》《追龙II》调色师、调光师的黄浩燊把握视觉特效,制作班底强大。

众多演技派的加持,以及金牌制作班底的保驾护航,从预告片释出就让无数观众翘首以盼。很多网友直呼“光看预告就哭了”、“很心酸”,并想到了自己的奋斗经历,引发全民共鸣。

从简单朴实的现实生活出发,向每一位勇敢追梦的人致敬!电影《您好,北京》4月30日将登陆各大院线与观众见面,敬请期待!

编辑:李兆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