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暑期何漫漫》发布终极海报预告 父子温情打动人心

由波人编剧、执导,田思远、孙斌、丁子玲、梅二月、刘名洋主演的儿童文艺电影《暑期何漫漫》于16日发布了终极海报与终极预告。

上世纪八十年代末期,我国最早的一批独生子女正好进入到“小升初”的阶段,某县城里双职工家庭的陈小进便是这样一个独生子。电影《暑期何漫漫》讲述的是陈小进为了打发独自一人在家的漫长暑假,发生的一系列啼笑皆非却又回味悠长的故事。

在本次曝光的“父与子”的终极海报中,小进光着身子坐在盆中洗澡,父亲坐在椅子上为他洗头,眼神里尽是慈爱。父亲宽大的身影仿佛将小进瘦小的身体包裹在其中,在投射到墙面的斑驳的暖色光影之中,时光仿佛与海报画面一样静止在这一刻。父子之间脉脉不得语的温情也顺着画面流淌到人的心里,不禁让所有人回想起自己的童年时光,正如海报的标语中写到的“让我们在回忆中修补回不去的童年”。

“时光”版终极预告发布,漫长的暑期生活回味悠长

在终极预告里,伴随着诙谐灵动的音乐,小进的暑期生活开始了,睡懒觉、吃西瓜、抓田鸡、集邮票、偷偷游泳……小进就这样随着日历一页页撕去,在漫长又孤独的暑期中打发时间,这其中有开心、有好奇、有失落、有难过,但是更多的还是孤独与成长。预告最后,小进望着眼前的时钟,百无聊赖却又好像思索着什么的眼神更是让人动容,仿佛他内心的孤寂也从眼中流淌出来感染了每个人的心。这些怀旧又温情的画面与桥段,不仅可以唤起观众对美好旧时光的眷恋,也让观众在影片上映的阳春三月提前感受到炎炎的夏日气息。

本片的编剧、导演波人表示,他将以《暑期何漫漫》这部处女作为起点,在未来继续创作关于“小进”长大之后的故事。据悉,影片将于3月初在全国重点城市开启提前点映,举办导演映后见面会和影迷观影团等活动与观众提前见面。出品方表示,《暑期何漫漫》不仅是一部针对影迷的电影,同样也适合家庭和学生观众群体观看,希望大家多多支持这部影片。

电影《暑期何漫漫》由上海咏而归影业有限公司出品,江坂冬雨(广州)影业有限公司宣发,陈杰担任出品人,李洪波担任制片人,张辰担任摄影指导,车明担任美术指导,金斗担任剪辑指导。

编辑:李兆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