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热汤》定档3月4日 陈都灵全心探讨“世俗幸福感”

由章明执导、陈都灵主演的剧情爱情电影《热汤》16日发布终极海报,定档2022年3月4日全国上映。这部入围华沙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并在海南国际电影节举办亚洲首映时收获如潮好评的品质佳作终于要和全国观众见面,为早春电影市场增添别样的艺术色彩。

电影《热汤》讲述了大数据时代下四段交织而又平行的故事,势在为观众呈现出女性情感、生活的诸多可能性。陈都灵在其中饰演一位倾心研究幸福课题的女博士小黄,与赵燕国彰饰演的经济学导师靳教授,上演了一段“萝莉与大叔”的奇妙交集,以社会世俗的视角、眼光,对幸福感价值观进行了全新的解读与探讨,势必将带给观众新的思考与感悟。此次发布的终极海报中,女主角陈都灵神色怅惘,低眸凝视着飞驰车窗外幽暗的隧道,暗喻着角色在人生的道路上遭遇挫折,迷茫无措,却又不知何去何从……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小黄”这个角色,陈都灵倾注了许多心血。不同于此前荧幕上被观众熟知的清纯“校园女神”形象,小黄是一个“研究幸福课题,却无法参透幸福为何物”的迷惘女博士,充满大量学术专业词汇的台词与内敛丰富却暗潮涌动的情感内心娓娓道来,极具挑战性的表演让观众愈加期待。而电影拍摄时,正是陈都灵内心的“低迷期”,她身上寻求演技突破的韧性和求而不得的迷茫亦与角色特质相得益彰,令不少此前观看过首映的观众大呼惊艳,“陈都灵的文艺气质太高级了,她真的好适合这类影片,表现得淋漓尽致”,全新的演员陈都灵正在为观众制造新的惊喜。

期待3月4日陈都灵在银幕上的精彩演绎,也期待未来看到演员陈都灵更多的精彩作品!

编辑:李兆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