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职场剧《盛装》揭晓真实职场众生相 宋佳袁咏仪“困兽犹斗”

职场剧《盛装》于2月7日在东方卫视播出,并于优酷同步上线。目前剧集已经播出过半,全部角色悉数出场,随着“主编之死”的谜团渐渐浮出水面,《盛装》杂志的新任主编之争越发白热化,纸媒生死存亡之际的内忧外患也全面爆发。全新“马戏团”海报中,众人粉墨登场,使出浑身解数,让职场犹如各领风骚的马戏团。

《盛装》由五百执导,雷志龙编剧,邓立担纲时尚总策划,宋佳、陈赫、袁咏仪、张超、王耀庆、王禛、龚蓓苾、李晓峰领衔主演,宋祖儿特别主演,林永健、王龙正、杜志国特邀出演,王紫璇、吕晓霖、李诚儒特别出演。

大厦将倾尽显职场众生相 两派阵营各出奇招全面开战

电视剧《盛装》以2016年纸媒式微背景下的时尚杂志《盛装》为切入点,主编乔治之死犹如平地惊雷,炸出了大厦将倾之时的职场众生相。“马戏团”海报独具象征意味,将职场修罗场比喻成光怪陆离的马戏团,众人的命运仿佛维系在高空绳索之上。

《盛装》副主编陈开怡(宋佳 饰)气场全开,“空降”主编之位的肖红雪(袁咏仪 饰)轻松应对,两人身侧阵营分明。肖红雪这边“新官上任三把火”,既有杂志亚太区总出版人项庭锋(王耀庆 饰)暗中支持,又有临阵倒戈的广告部总监鲁斌斌(陈赫 饰)力挺,使得“肖派”占尽先机。以副主编陈开怡为首的“陈派”也不遑多让,人力资源部总监秦敏(龚蓓苾 饰)上演“无间道”,力求查明乔治之死真相的专题总监严凯(张超 饰)加入战线,颇有后发制人扳回局面的底气,也让这场职场交锋越发一波三折扣人心弦。

然而,对于局外人而言,他们都如同困兽。2016年,正处在纸媒遭遇互联网冲击的时代更迭之际,媒体从业者无不身处时代洪流的夹缝之中,正如秦敏的台词所说,“大厦将倾,谁拦得住趋势呢”。资本大佬顾明山(李诚儒 饰)的介入使得《盛装》杂志前景未明,众人的卖力演出,究竟是一场力挽狂澜的谋局,还是一场绝地挣扎的徒劳。

真实职场共鸣拉满 女性力量热血温暖引热议

《盛装》播出后受到众多观众追捧,优酷站内热度突破9600。该剧呈现的真实职场引发众多观众共鸣。宋佳、袁咏仪暗藏机锋的精辟对白,让不少人回想起身处职场的窒息感。很多观众从职场新人李娜(宋祖儿 饰)身上看到了曾经的自己,“我会说我面试的时候和李娜穿的一模一样”、“刚开始谁还不是个职场小白,活过30集你是认真的吗”。此外,戏精上身的鲁斌斌也让人觉得无比熟悉,“鲁斌斌太会搞事了”。

随着剧情的展开,剧中人物引发的女性话题也迅速破圈。蔡菲(王禛 饰)跟新人李娜一样处于公司底层,她最初帮助李娜的原因不过是“不想当垫底的那个”,然而两人在工作和合租生活中却培养出了“女孩帮助女孩”的姐妹情,成为职场权力斗争中的一抹暖色。而在最近播出的剧情中,因为蔡菲遭到猥琐客户性骚扰,全体女性角色都站了出来,肖红雪给予客户迎头痛击并因此被拘留,陈开怡放下立场之争,领头掀起舆论战营救肖红雪,李娜毅然站在客户公司楼下抗议。正如《盛装》公关部总监邓雯所说:“我是一个女人,这就是我的立场”,她们充满女性力量的举动,不仅彰显出更多的人物弧光,更让人对《盛装》杂志的宗旨“抵达美,捍卫美”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美就是一个脆弱的鸡蛋,并且一定会被伤害,如果不能捍卫,抵达美就是一句空话”。该事件会对接下来的故事走向产生怎样的影响?斗争不断升级,决战一触即发的《盛装》杂志社又将迎来怎样的变化?值得期待。

电视剧《盛装》由五元文化出品,优酷、曲江影视、东方卫视联合出品,这是弧光联盟第14部作品,每晚19:30在东方卫视两集连播,优酷22:00VIP会员同步上线,非会员次日转免!

编辑:李兆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