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一家人》江西卫视黄金档开播 三代同堂爆笑逐梦冰雪

2022北京冬奥会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中国奥运健儿在赛场上为梦想挥洒汗水、奋力拼搏的精神面貌,一次次将观众们的热情点燃,相关话题热度不断攀升,以冬奥题材为主的影视作品也全面开花,共同为北京冬奥奏响华彩乐章。2月11日起,北京冬奥组委特许情景喜剧电视剧《冬奥一家人》亮相江西卫视黄金档,此后,陆续在北京卫视、河北卫视等多家卫视非黄档播出,咪咕视频每周一至周五晚20:00独家网络持续热播。该剧讲述了北京冬奥会来临之前,北京胡同里的三代同堂一家人为追求冰雪运动梦想携手前行,在此过程中发生的一系列令人捧腹又感人至深的故事,已入选国家广电总局重点、重大选题,庆祝建党100周年重点电视剧。

冬奥题材影视剧精彩纷呈,在荧屏上不断掀起冰雪运动热潮。在诸多优秀作品中,《冬奥一家人》独辟蹊径,采用观众久违了的情景喜剧为艺术表现形式,以“速滑”运动为背景,聚焦普通百姓家极具烟火气的欢乐日常生活,巧妙融入冬奥元素,以小见大,生动地展现和诠释了从小家到大家、到国家、到天下一家的精神升华过程。该剧由《家有儿女》原班主创团队倾力打造,刘佩琦、陈嘉男、肖添仁、陆禹含、高晓攀、张磊、冯秦川、冉倩、蒋典、崔尔康等主演,海一天、吴玉芳特邀主演。

体育精神是中国精神的一个缩影,这种拼搏精神恰恰是我们这个时代的一个体现。《冬奥一家人》双条主线齐头并进,一面是老教练程一凡与孙子程果子“斗智斗勇”,共同追寻速滑冠军梦;另一面则是程家小女儿程凤与搭档花子兰借助冬奥东风开展网络直播创业,其奋斗过程虽挫折不断,却也充满喜感。剧中每个人以不同的方式努力追求梦想的精神面貌,正是奥运精神、民族精神、当代中国人精神的体现。同时,该剧还通过家长里短与摩擦不断的生活琐事来制造各种笑料,塑造出一个个鲜活接地气、可爱又各有小缺点的人物,让观众为剧中一家人勇往直前、努力追梦的精神所激励的同时,时而开怀大笑,时而感动连连。

《冬奥一家人》力争打造成一部全年龄段观众喜爱的电视剧,在演员阵容上以老戏骨混搭荧屏新秀,共同演绎出彰显时代精神的家族群像。剧中,老戏骨刘佩琦饰演怀揣冠军梦、“处心积虑”想要培养出世界冠军的硬汉老教练,在多部热播剧中崭露头角的小演员肖添仁饰演天才速滑少年程果子,爷孙欢乐斗法,笑料不断;饰演“疯丫头”程凤的90后喜剧花旦陈嘉男,在《欢乐喜剧人》、《金牌喜剧班》等综艺节目中均有亮眼表现,不久前播出的2022湖南卫视春晚上,陈嘉男表演的小品也为观众带来无限欢乐;相声团体“嘻哈包袱铺”班主高晓攀,出演集事业精英与生活废柴于一身的程龙;开心麻花功勋演员冯秦川与有“国民教导主任”之称的演员张磊,携手演绎宠妻狂魔与霸气女强人夫妇各种花式晒恩爱;新生代演员陆禹含出演古灵精怪的青春美少女程才子,为该剧增添了更加青春活泼的亮丽色彩。三代实力演员携手飙戏,构建出一个其乐融融的大家庭,以轻松愉快的表现方式和喜剧氛围,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家国情怀、亲情观念,引发观众共鸣。不久前,《冬奥一家人》还正式发布了同名主题曲MV,著名歌唱家李谷一携手伊丽媛、汪正正等群星倾情献唱,为2022北京冬奥会助力喝彩。

燃情冰雪,逐梦冬奥。《冬奥一家人》由北京中奥泰和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华鉴新媒文化有限公司、河北华鉴影业有限公司出品,中国移动咪咕公司联合出品。更多精彩,敬请关注。

编辑:李兆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