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象中国》预告片登陆上海户外大屏 5月将正式推出

中新网北京2月12日电 2022年新年伊始,伴随着春天的气息,《万象中国》预告片在上海户外大屏上演。从故宫红墙到江南水乡、从敦煌大漠到丘陵茶园……取景自中国大江南北的人文自然景观画面精彩纷呈,不时吸引路人驻足观看。

《万象中国》是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对外推广局指导,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出品,艺术中国策划摄制的一部中英文双语短纪录片,被列入中宣部对外推广重点影视项目。该纪录片第一季共20集,以4K画质拍摄,分集内容包括神秘良渚、麦积胜境、云冈新景观、超级宣纸、宜兴紫砂、酒中深味、神奇筷子、一抹丝绸、寻觅禅踪、功夫之道等。

《万象中国》每一集均从丰富灿烂、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里选择一个代表性案例,以当代视角进行深入阐释与古今对话,并从中挖掘中国人独特价值体系、文化内涵和精神品质,生动展现出中国文明的魅力和中华民族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万象中国》预告片将在上海南京西路地铁站3D屏幕和上海中信泰富大厦U形屏循环播放1个月,之后将陆续在北京、武汉和深圳等城市核心商圈户外大屏上演,本次预告片户外大屏放映由北京保利当代艺术特别呈现。

据悉,《万象中国》影片将于今年5月在国内外各大视频门户网站与社交媒体上正式推出。(完)

编辑:陈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