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电影3天卖了2844万!

2月1日,正月初一,全国录得票房超14.52亿,虽然仍不敌去年春节档的17.36亿的春节档首日票房最好成绩,也足够骄人。

截至2月3日,2022春节档全国总票房一路攀升已超过34.28亿,比2021年减少23.48%。

据灯塔专业版实时数据,截至2月5日15时28分,1月31日至2月6日总票房(含预售)正式突破50亿。

春节档票房难超去年

艺恩娱数的“热门影片票房趋势”曲线显示,春节档头部影片《长津湖之水门桥》的峰值在2月1日,之后曲线迅速向下,降势明显;《这个杀手不太冷静》却呈现稳步向上势头,目前数字已紧逼《长津湖之水门桥》;韩寒的《四海》的票房也呈日渐下降趋势。

2021年春节档全国票房突破70亿,目前来看2022年春节档的数字难以超过去年。

对于这种情况,大连几家影城的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21年春节档票房井喷,是由于遭遇了2020年春节档“团灭”,之后的反弹性消费占很大因素,另外去年的爆款《你好,李焕英》,对整个档期的拉动十分迅猛。

万达影城成绩抢眼

大连今年春节档的数字比全国要好一些。据电影从业者提供的数据:2022年春节档前三天,全市共完成票房2844.61万元,同比下降16.74%,比全国的降幅小了近7个百分点。

另外,有市委宣传部联合市财政局发放的25万张电影惠民券加持,相信大连这个春节档的数字是亮眼的。

值得一提的是,大连万达影城的几家店成绩十分抢眼。2月4日,万达影城经开万达广场IMAX激光店票房37.6万,排名全国第十;而更早些的2月2日,大连万达影城经开万达广场、高新万达广场、营口万达影城鲅鱼圈万达广场IMAX激光店(大连万达影城经营)更是全部迈入全国影院票房前十,分别名列第四、第七、第九名。大连观众,为全国票房奉献了很多。

商场里影城区人流最大

2月3日下午,记者陪女儿在万达影城机场店观赏了《长津湖之水门桥》。偌大的商场里,人流最大的就属影城区域,可以说半数以上的人是奔着影城来的,上座率可用满座来形容。

尽管许多镜头女儿是捂着眼睛的,但女儿仍旧表示电影很好看。

楚枚女士是不多的几乎“场场不落”的中年人,身为国企高管的她,有些小资,情怀还满满的。她初一、初二都试图网上购票,但一看软件,几乎都已无剩票,初三便连着看了两场。

据楚枚女士反映,初三这天,大连凯丹天地CGV影城难得又出现了买票和入场排队的场面,大大迥异于平常日子全场十来个人的情形。

上映16小时票房破8亿

2022年的春节档共有八部国产影片同台亮相,从票房数据看,影片之间呈现了"一超多强"的格局。用百丽宫恒隆广场店的工作人员散女士的话说,是“强者够强,其余的也不弱”。

今年春节档8部影片涵盖了喜剧、剧情、战争、动画等类型,种类众多,无论哪个年龄阶段的观众都有丰富的观影选择。其中最受关注的还属电影《长津湖》的续集《长津湖之水门桥》。

影片上映16小时时,票房突破8亿,观影人次超过1400万,连续打破39项纪录。据猫眼专业版实时票房数据显示,到2月6日上午记者写稿时,该片共录得票房23.17亿元,票房占比36.5%。

欣赏口味有地区差异

记者问了一下大连电影从业者,各家的排片情况,《长津湖之水门桥》前两天可谓一家独大,占比4成以上,但近两日,受口碑影响,《这个杀手不太冷静》逐渐反超,成为排片量最大的影片。《奇迹·笨小孩》的排片量排到第三的位置。散女士告诉记者,全国口碑不错的《奇迹·笨小孩》,在大连的上座率并不太高,看来欣赏口味有地区差异。

记者2月5日在万达影城机场店赶了早场,在IMAX大厅观赏了《奇迹·笨小孩》,由于8:15商场还未开大门,许多观众因为寻找通道而延误了开场,全场观众近20人。

影片延续了导演前作《我不是药神》的风格,聚焦小人物的生存困境和顽强精神,尽管结尾显得过于理想化,仍不失为一部现实主义力作。

编辑:张云霞